26677849_10155244671565753_6553070301650788227_o

每個人凝望這個世界的方式都是獨一無二的,沒有我們家哥哥,我不會懂這件事。

從四歲多開始,哥哥開始對火車癡迷,我們也成了他的追隨者,對他而言,火車並非只是交通工具,而是有生命的個體,只要他進入車廂裡,就像是進入另一個時空,他不想離開,只想和火車永恆的在一起,我們無法讓哥哥輕易地離開,對他來說,當時我們只是配角。

從那個時候開始,哥哥坐在火車裡,總喜歡倚著車窗,頭靠在上面,凝望着車窗外的流動,窗戶的玻璃鏡射着哥哥的眼睛,當你看著他望著窗外的模樣,你會以為全世界的時間都停止了,火車裡與火車外形成了一種只屬於他的時間,沒有人可以打擾與進入,那是種永恆。

IMG_1086

鐵道男孩用他的火車視角開始凝望着這個世界,他成了小鐵道迷,就這樣竟然已經過了三年多,如今,他已經是七歲多的小二生了,仍然對火車著迷,而且以他的方式,進化成了我都無法想像的鐵道通,帶我們認識這個世界。

三年多來,我們坐火車去過不知多少座車站,現在雖已不再那麼常坐火車了,哥哥對火車也不再那麼執著,但他對火車的愛已經轉化成了別的世界。

昨天帶哥哥搭火車,他仍像三年多前那個剛用火車認識這個世界的男孩,倚着火車車窗,玻璃映射出他的眼睛,他凝望着世界,世界仍像是停止似的。

但我知道我的鐵道男孩已經漸漸長大,而繼續用着他獨特的眼光,凝望着這個世界。

我與孩子的生命旅行故事:追尋電車男孩的光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