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69

旅行台東必讀:台東深度旅行書籍<五感浪遊。台東的樣子>、<緩慢。台東。旅>、與<寂靜。京都。台東>

這裡曾經人聲鼎沸,除了公用廁所,還有好幾間攤販,擠滿了遊覽車,是大陸團客在南迴必停留之地。

如今陸客來台人數大幅減少,這個休憩區也已人去樓空,短短一兩年,看起來就已殘破不勘。

不過大鳥休憩區,是我回台東必定會停留之地,除了因為都是開南迴回台東,走完南迴剛好可以在這裡稍作休息,當然還有因為這裡的視野非常好。

IMG_9370

IMG_9373

IMG_9374

IMG_9376

IMG_9377

是回台東看看思念的太平洋的第一個前哨站,望著休憩區中已將荒涼廢棄的事物,也感嘆台灣人短視近利,常常一窩蜂的為了一些短暫的利益,開了一堆店或是設立了一堆東西,然後風潮過後,就造成一連串的倒閉或關閉風潮。

IMG_9379

IMG_9380

IMG_9384

IMG_9385

再往前的多良車站,依然人潮洶湧,非常恐怖,每個人到這裡不知道要追求甚麼?

IMG_9386

IMG_9387

已經廢棄不用的大鳥休憩區,是我的南迴之眼,在觀光客其實很少的南迴,我們凝望著湛藍的太平洋,要思考的還是如何用當地文化感動人,才是正解。

旅行台東必讀:台東深度旅行書籍<緩慢。台東。旅>與<寂靜。京都。台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