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65

這次回台東,一直再想去福來東咖啡吃飯,但是事與願違,台東慢食節那天,吃了一整個下午和晚上,只能再與他錯過了。

只好把上次去福來東的感覺,重新回味一下。

會知道這間小店,當然還是因為台東好友與美食家襄群,看她一天到晚都去光顧,可以征服嘴挑的她,自然知道是一間不簡單的店家。

一個愛上台灣台東的日本女子與台東女子共同開的小店,店名看起來很有喜氣,但卻有中英和三種語言的關係混雜在一起,宛如在台東的夢想起飛了。

IMG_9847

IMG_9848

店的簡介上寫著~Flight~ 字義有飛行或是遣逃的意思。每個人從小都有夢想,而你將會從Flight cafe 得到力量並往夢想中飛行,並且成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角落,當你失落,當你沮喪時,Flight cafe 將會是你棲身的角落。

我特喜愛這最後一句,喪氣時,來一間好的咖啡館,的確可以馬上撫慰人心。

IMG_9849

IMG_9850

IMG_9853

店裡的選擇不算多,正適合我這種不喜歡過於複雜的人,簡餐一個星期換一次菜單,另外還有一些固定的餐點,一切剛剛好。

簡單溫馨的布置,十足的家庭餐館氣氛,我們和民宿友人一起用餐,想不到一點多了,生意還是很好。

IMG_9854

IMG_9856

IMG_9857

今天的簡餐是不常吃到的雞肉皮卡塔定食,無論是配菜、沙拉、主菜,都讓我想起了一些在日本吃到很喜歡的咖啡館簡餐,終於,台東也有這樣高品質的店了。

IMG_9864

IMG_9865

IMG_9866

米飯和飯糰就不用說了,日本人做菜的基本功呀。

IMG_9870

友人點的咖哩,看起來很棒,但我沒吃,也許下次點點看。

IMG_9871

IMG_9873

洋洋和小哈在等待餐點時,開心地玩了起來。

IMG_9859 IMG_9861

那天還在這裡碰到了職棒明星增菘瑋,很高大很親切。

IMG_9877

IMG_9881

我與店家不熟,或許下次再和襄群與校長一起前往吃飯,可以聊聊聽聽他們的故事,我想每一個移居來台東生活的人,一定都有很多迷人的故事。

台灣各地的咖啡館,要遇到真的很會做餐的店家,真的不多,常常遇到一些名過於實的咖啡館生意卻很好,我實在不懂,他們應該來福來東咖啡試試,才知道"戲法人人會變 各有巧妙不同",會變的人,真的看過嘗過之後,就不會再去看三腳貓的了。

旅行台東必讀:台東深度旅行書籍<緩慢。台東。旅>與<寂靜。京都。台東>

小青寫的
http://linliu22.pixnet.net/blog/post/459034333-flight-cafe%E7%A6%8F%E4%BE%86%E6%9D%B1

店家資訊
電話:089-238659
地址:台東市傳廣路457-1號
營業時間:11:00 ~ 19:00,每週一二休
https://www.facebook.com/flight457
arrow
arrow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