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05

前些日子,去花蓮光復,因為民宿主人的介紹,去了一間相當有特色的原住民特色咖啡館,在那次的花蓮行中,算是相當難忘與喜愛,還會想再去的一次用餐。

位於光復火車站附近的這間咖啡館,就叫我的咖啡館,主人是阿美族人,如果不說,你也不會感覺那是咖啡館,會以為是一個有原住民藝術家住的家。

夜晚的光復市區,安靜到只聽到貓的腳步聲,到了咖啡館門口,木頭的門面,亮著溫暖的光,靜謐等待著人們進入取暖。

IMG_0190

IMG_0192

IMG_0194

IMG_0196

咖啡館裡外全是木造的裝置與雕刻作品,充滿原住民風格,屋內流洩著古典音樂,令人感到平靜與舒服。

店裡招呼的有一位年長的男士與一位阿姨,看起來都是原住民,也頗有氣質,後來又看到了一位年輕漂亮的女孩。

IMG_0195

IMG_0198

IMG_0199

IMG_0200

這裡提供的全是套餐,老實說,以在光復這樣的鄉鎮來說,價位真的不便宜,但後來吃了他們家的餐點之後,覺得還是很值得。

套餐所提供料理,算是原住民風格與西式料理的結合與變奏,主餐大多是西式料理的手法,但是所使用的許多食材,卻是阿美族常使用的材料。

阿美族是最會使用野菜的民族,所以在當天吃的料理中,不時可以發現一些阿美族慣用的野菜融在食物中。

IMG_0202

IMG_0206

IMG_0207

從前菜、湯品到沙拉,我個人就既驚豔又喜愛,全是很天然的手法,可以吃到食物原味,擺盤也是手工木頭製作的,光是視覺就使人愉悅。

其中一道蔬菜捲,我個人更是相當喜歡。

IMG_0204

IMG_0205

IMG_0209

主菜的燉肉和燻雞腿,也很有水準沒話說,平常小孩不愛的紫米飯,也吃個精光。

IMG_0211

IMG_0214

IMG_0215

隨著主菜後上的南瓜焗烤,像是畫龍點睛,大人小孩都愛吃不停。

最後的蔬果汁,又讓這些新鮮水果洗禮了你身體一番。

IMG_0218

現在的餐館,大多以各種重口味的調味,讓食物失去了真正的氣味,我的咖啡館的餐點,卻大多以保留食物的原味做為料理的基礎,再加入原住民常用的食材,讓我們真正感受到真實的食物滋味,當然也叫人喜愛與難忘。

當然我個人覺得像這樣的料理方式正是種對食物的敬畏與尊重,我很喜歡,也推薦喜愛真食物的你。

976花蓮縣光復鄉中華路226號
03 870 0996

親子生命旅行故事:追尋電車男孩的光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