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6

高圓寺,青豆想。然後以指甲尖輕輕敲著門牙。對高圓寺完全不熟。Tamaru說出住址和大樓的名字。青豆像平常那樣不用筆記,一切都刻進腦子裡。

「高圓寺的南口。環狀七號線附近。房間號碼三○三。入口的鎖按二八三一門就會自動打開。」

天吾想起附近有一個兒童公園,散步途中曾經經過那前面。雖然不是很大的公園,但裡面確實應該有個溜滑梯。只要爬上那個,可能就可以稍微瞭望天
空了。

可以看見兩個月亮的兒童公園,高圓寺。


這些在村上春樹1Q84裡與高圓寺裡有關的段落,我一直印象深刻,搭中央線往青梅的路上,我看到了高圓寺站。

後來又相繼經過了國分寺等有著村上春樹象徵的地標,沒辦法,喜歡村上的人,不知為何總是會把他的象徵符號牢牢記住。

從青梅回程時,問兒子,我們在高圓寺下車好不好?他搖著頭,問我幹嘛下車?

我說這是我喜歡的一個作家和小說裡的場景,他狐疑的看著我,眼神露出不悅。

IMG_0061

IMG_0063

IMG_0066

終於很勉強的才讓他跟我下車,在車站的月台上,我就看到了高圓寺純情街的商店街名。

很有趣吧!這個商店街名,我對兒子說。

兒子問我甚麼是純情呀?

就是你只喜歡那個人的手的意思,哈哈。(兒子覺得我很白癡)

我們朝純情街走去,其實這條商店街本來不叫這個名字,而叫做「高圓寺銀座商店街」。1989年,作家ねじめ正一的直木賞得獎小說《高圓寺純情商店街》以這條街作為故事背景以後,高圓寺聲名大噪,後來商店街就改名了。

商店街裡都是一些尋常的店家,有各式各樣的商店,吃得買的都很方便,感覺是生活機能便利的地方,聽說二手書店和咖啡館也不少,也是許多人喜愛居住的地區。

IMG_0067

IMG_0068

IMG_0069

IMG_0071

IMG_0072

但當我想繼續往前探查時,兒子拉著我的衣角,用手指了指前方的電線杆。

有一個頭上長角,貌似羊男的男子,竟然正在用頭撞電線杆。

我和兒子兩人一同大叫?你是誰?

那位男子聽到我們的呼喊(他竟然聽得懂中文?),和另一位女子一起驚慌的瞬間消失在街角。

我們跑去剛剛他停駐的電線杆,甚麼也沒發現,地上有些濕濕的。

IMG_0073

IMG_0074

IMG_0079

電線杆旁是一間炸天丼的連鎖店,對這種食物沒有抵抗力的父子倆,早就把剛剛發生的事忘記,走了進去,點上一大碗享用。

IMG_0080

IMG_0081

我心想剛剛那位羊男和女子,該不會是1Q84裡的天吾和青豆吧?

就在我發呆的同時,兒子已經啃了一條大炸蝦,還把溫泉蛋獨吞,太可惡了,竟然沒有等我就開動。

前往搭JR時,經過了一間壽司店,我還肚子餓,想買一點回去飯店配啤酒喝,那是一間小小的町屋,我已經選好了壽司,卻沒有人在櫃檯。

IMG_0083

IMG_0084

IMG_0086

我向屋子裡叫了半天,終於有人應聲。

結果走出來的人嚇了我一大跳,我連錢都沒有付壽司也沒拿,就帶著兒子跑了,我口中一直嘀咕著,沒想到她會在這裡?沒想到她會在這裡?

JR高圓寺前,一直播放著不知是甚麼主題曲?很像鹿在吵架。

兒子拉著我,爸爸,你看,那兩個月亮怎麼像是山手線在跑耶!

IMG_0087

IMG_0088

IMG_0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