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06

旅行台東必讀:台東深度旅行書籍<五感浪遊。台東的樣子>、<緩慢。台東。旅>與<寂靜。京都。台東>

有人問過我,台東海岸線那麼長,要到那裏才可以眺望最美的太平洋呢?

其實這個問題很簡單,就找海邊的休憩區就對了,當時在興建公路時,這些望海的休憩區可都是精挑細選過的,都是視野極好最美之處。

台東市以北的海邊休憩區很多,而且大多美輪美奐,很容易尋覓,相比之下,南迴上的海邊休憩區就少了許多,也特別荒涼。

如果南迴要選一處面海最美的休憩區地點,我想太麻里台九399K觀景台絕對是首選。

IMG_9404

IMG_9405

IMG_9408

每次從南迴開車往北到台東市,經過太麻里這一段,我們一定會打開窗戶,讓海邊無盡的湛藍與海風,反射在我們身上。

當那些藍沾染在我們身上與眼前,我們只能感動,還有感謝這個島嶼。

太麻里台九399K觀景台,正好就是可以凝望太麻里這片遼闊和無盡的海洋與海灣的地點,留在這裡,望著上帝所賜給我們的這片海洋,就像是母親一樣。

IMG_9411

IMG_9412

IMG_9413

IMG_9416

IMG_9417

你真的會捨不得離開,只想靜靜地留在這裡,聽海看海,想要寫一首詩給海。

另外這裡還可以捕捉到火車與海洋融合在一起的畫面,火車在海境奔馳著,穿越了時間與空間,即使一瞬,你也會難忘,當然你得耐心的在這裡等候,南迴的班次並不多呀!

站在這裡,一瞬,即是永恆。

IMG_9418

IMG_9419

IMG_9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