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91.JPG

京都深度旅行書<癒。旅。京都>
 

有一年,曾經住在東山三條的旅館,古川町商店街就在旁邊,但那時我都捨近求遠,跑去逛其他地方,沒有好好逛過古川町商店街。

後來才知道,英國搖滾巨星大衛鮑伊,非常喜愛古川町商店街,還特別喜歡這裡的一間魚攤。

一次下午去古川町商店街,不知道是不是時間不對,營業的店家不多,但不論是店家或是人潮,比起京都許多觀光熱鬧的商店街,簡直是相差八百萬里。

不過古川町商店街,也因為這樣,給人一種充滿生活感的氣味,為數不多的店家,乾淨清爽,但總有固定的顧客造訪,有一種安心感。

我想去大衛鮑伊的那間魚店,但找不到,只能作罷,隨意走逛,這裡有許多巷弄,藏著很多生活樣態,作家作家壽岳章子在「千年繁華」對這附近的居民街坊有很多描繪。

不知道壽岳章子和大衛鮑伊是否曾經在這裡碰過面呢?

走過不算熱鬧的古川町商店街,就是知恩院了,還有行者橋,當你一個人走在橋上,才發現橋的另一頭,迎面而來的,不就是大衛鮑伊本人嗎?

IMG_9790.JPG

有機會想好好逛古川町商店街的人可以看抹茶團子寫的,會知道更多好吃有趣的

https://machadango.com/2017/03/24/%E3%80%90%E7%8E%A9%E6%A8%82%E4%BA%AC%E9%83%BD%E3%80%91%E6%8B%9C%E8%A8%AA%E6%98%8E%E6%99%BA%E5%85%89%E7%A7%80%E3%80%81%E4%BA%AB%E7%94%A8%E6%BC%A2%E5%A0%A1%E8%82%89%E6%8E%92%E8%88%87%E5%8F%A4%E5%B7%9D/


古川商店街網站

http://www.furukawacho.com/sp/movie/index.html

店鋪案內
http://www.furukawacho.com/sp/information/index.html

arrow
arrow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