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00.JPG

京都深度旅行書<癒。旅。京都>

京都四季的風景更迭,每個季節都有適合自己姿態的樣貌,夏日的風物詩,同樣俯拾皆是,不過如果要排名的話,知恩院附近的行者橋或稱一本橋的風情,絕對名列前茅。

 

行者橋,又名一本橋或阿闍梨橋,寬度只有30公分,只能一個人通行,據傳是以前在比叡山修行的行者返回京都時會經過的橋樑。

 

行者橋的兩側均為柳樹,夏日迎風搖擺在細川上,望此風景,暑氣很難不被消除幾分。

IMG_9796.JPG

IMG_9797.JPG

 

許多在京都拍的電影或日劇,都一定會選這裡為拍攝地點,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小說「鴨川荷爾摩」的場景,還有"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拍愛情故事的話,兩人在橋上邂逅,怎沒可能沒fu?

 

那天去行者橋時,突然下起了一場大雨,讓本來想悠閒走過橋的人,只能趕快加速通過,小孩子走會覺得很好玩。

IMG_9793.JPG

IMG_9795.JPG

 

京都的2018年夏日動不動就逼近40度的高溫,恐怖燠熱的夏季使人窒息,但這行者橋和白川的風景,光凝望就能消暑幾分,這是京都夏日限定的風物詩,而所有的人,都希望能下幾場大雨。

IMG_9798.JPG

IMG_9805.JPG

 

明智光秀首塚就在一本橋附近,由世代供奉光秀的菓子店餅寅守護著這位在歷史上毀譽參半的人物,販賣著光秀饅頭,有機會可以買來嘗嘗。

 

行者橋(一本橋)的位置就在古川町商店街旁(靠近知恩院這一頭)

arrow
arrow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