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14.jpg

京都深度旅行書<癒。旅。京都>

關西機場因2018夏日強颱燕子瞬間崩毀,近期要搭機前往關西機場的旅客,就需要面臨不同的抉擇與困難,如果無法搭機直接抵達到關西機場,那鄰近的國際機場,最接近京都的應該要算是名古屋或岡山機場。

我認為從名古屋機場前往京都,是不錯的選擇,而且還可以趁機安排琵琶湖的幾座迷人的城市(彥根、長濱、米原等),甚至待在名古屋幾天,都是很不錯的方式。

 

今年夏天,我們採的就是這條路線往京都。

 

這幾年到關西機場,總是被觀光客的人潮洶湧嚇到,有時光是出關或是買JR票券,就要花上不少時間,這些事情,在名古屋機場都不會發生,呵呵。

 

搭飛機到名古屋機場,從出關、拿行李、到買車票,根本悠閒到不行,觀光客比關西機場少了好多好多,海關人員還閒到檢查我們行李,一項項的拿出來看XD

IMG_9272.jpg

IMG_9275.jpg

IMG_9276.jpg

IMG_9277.jpg

IMG_9278.jpg

 

從機場要去各地,必須要先搭名鐵機場線往名古屋車站(這和關西機場是一樣的,不過名古屋機場離市區近多了,搭特急大概半小時就可以抵達)

IMG_9279.jpg

IMG_9282.jpg

IMG_9285.jpg

IMG_9287.jpg

IMG_9288.jpg

IMG_9289.jpg

買名鐵車票的時候,也是都沒人,哈哈,如果要快一點一點,就多一點錢買特急,如果不急,就買準急即可,價錢差個幾百日圓。(但要搭USKY就比較貴了)

 

到了名古屋站,要直接前往京都,最快的方式當然是搭新幹線,但就是要花比較多COCO,從名古屋搭到京都的新幹線,需要的料金大概五千多日圓(自由席),其實也不便宜呀。

IMG_9291.jpg

IMG_9292.jpg

IMG_9294.jpg

到了名古屋車站,就可以看到往新幹線的指標,依照指標行走,就可找到購買新幹線的票券機。

IMG_9297.jpg

IMG_9300.jpg

除非旺季,不然搭自由席即可,東海新幹線班次,很多指定席和自由席價錢還是差不少呀。

 

從名古屋搭新幹線到京都,非常快,只要40分鐘,東海道新幹線的名字都取得非常有詩意,分為希望(のぞみ,Nozomi)、光(ひかり,Hikari)、回聲(こだま,Kodama),停的站數略有不同,不過京都都是一定停的。

 

這裡的新幹線因為名字很美,也有一段小小的旅行哲學故事,歡迎大家看看。(旅行哲學-東海道新幹線。沒有希望還有光呀

IMG_9305.jpg

IMG_9307.jpg

IMG_9311.jpg

IMG_9312.jpg

如果你嫌新幹線太貴,其實搭JR也可以,不過從名古屋要先搭到米原,再從米原轉搭JR琵琶湖線,雖然是比較省,但是時間會花很多,至少多花兩三個小時以上,大家就自己評估了。

 

IMG_9316.jpg

IMG_9318.jpg

IMG_9319.jpg

IMG_9323.jpg

IMG_9325.jpg

或是你們跟我一樣,中途選地方停留一些地方過夜玩耍,再前往京都,也是很棒的選擇,我們夏天就選了彥根,然後隔日才前往京都。


我們是搭新幹線到米原,再換JR琵琶湖線到彥根玩耍

IMG_9338.jpg

IMG_9340.jpg

IMG_9341.jpg

IMG_9342.jpg

IMG_9346.jpg

IMG_9347.jpg

IMG_9348.jpg

IMG_9352.jpg

山不轉路轉,雖然因為天災,造成很多不方便,但是旅行就是要能應變許多事情,如果藉此,去發現探索自己為未曾走過的路或方式,何嘗不是件好事呢?

 

隔日再搭JR到京都,然後京都就下起大雨了

IMG_9352.jpg

IMG_9510.jpg

IMG_9513.jpg

IMG_9517.jpg

IMG_9520.jpg

IMG_9521.jpg

新幹線旅行研究所

https://shinkansen.tabiris.com/nagoya_kyoto.html

arrow
arrow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