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99.JPG


有一次去萬華火車站,我指著一棟美麗的老建築跟兒子說,你知道嗎?這棟建築物的主人後來在京都開了一間聽音樂的喫茶館,主人喜愛拉小提琴,那一天去京都,我帶你去。

那間喫茶館就是在出町柳叡山電鐵車站對面的柳月堂,今年我帶兒子回京都,天氣極度不好,每天下著大雨,我們在晃蕩躲雨中,無意間來到了柳月堂,我想起了跟兒子說過的話。

柳月堂的第一代主人陳芳福先生正是灣生,在台灣出生,與李登輝都是當時台北高等學校的同屆同學,也一起在京都大學唸書,戰後才回到了京都,喜愛音樂也愛拉小提琴,後來1953年在京都成立了專門聽古典音樂的名曲喫茶館,還有麵包店。

IMG_9702.JPG

IMG_9703.JPG

 

橘色顯眼的建築物外觀,一樓是麵包店,二樓就是名曲喫茶館,我帶孩子,不方便去二樓名曲喫茶館,因為那裏是禁止交談的。
 

外面下著大雨,我們則在一樓柳月堂買了一些麵包當點心,柳月堂的麵包和許多京都麵包店,我覺得有點不同,不知該怎麼說?總覺得很多麵包都比較台式,親切感十足。

麵包剛出爐,很香很軟很好吃。

IMG_9704.JPG

 

二樓的名曲喫茶,不適合小孩,我就沒上去,除了古典音樂和好咖啡,據說還有機會碰到陳桑,我曾看過網友遇見陳桑,他老人家高興起來,還當場拉起了小提琴,真是讓人好想也聽一曲呀!

 

我們坐在外面的桌椅上,雨聲風聲在耳旁響著,吃著剛剛買的柳月堂麵包,兒子拿起我的相機問我,爸爸,我幫你拍照好不好?

 

不喜歡拍照的我,面對自己的親密旅伴,當然也不再躲藏,他把他心中的我拍了下來,拍得極好,我非常喜歡。

 

IMG_9705.JPG

有些時刻,你會覺得時間像是貓咪,躲在旁邊偷窺著我們,那些時刻,是一瞬也是永恆,初夏的雨,在柳月堂前的麵包香,我和孩子坐在這裡的回憶,對我來說,正是如此。

京都深度旅行書<癒。旅。京都>

柳月堂名曲喫茶介紹
https://www.shoppingdesign.com.tw/post/view/1336


《關於 名曲喫茶》
地址:京都市左京區田中下柳町5-1 (近叡山電車的出町柳駅)
電話:075-7815162

 

PePe寫的柳月堂

https://blog.pepe.tw/5820

arrow
arrow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