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61.jpg

南禪寺也來了不知多少回,倒是第一次帶兒子前來,這是兒子指定的地點,他並不為這五山之首來,當然南禪寺是京都市裡我極愛的一座寺院,而他是為了水路閣。
 


孩子會想來水路閣的原因,是因為曾經看過書裡提到,這與京都的水力發電與工程有關,而這個發電,也讓京都有了日本第一條路面電車,也就是嵐電。


很有趣的,他有他的選擇方式,一直想來親眼看看這座用紅磚蓋成的用來引入琵琶湖之水的美麗橋梁。

IMG_9762.jpg

IMG_9767.jpg

IMG_9770.jpg

當天天氣不佳,光線並不好,但兒子卻說,要我站在水路閣前方,他要幫我拍照。

我站在百年紅磚橋與初夏的嫩楓前,他拿著重重的單眼,為我拍下一張張,他想像中的光,雖然後來看,很多都模糊了。
 

但對我來說,卻是無比珍貴的照片,那是兒子眼中的我,那是他眼中的京都,那是我熟悉的京都,全都交錯在一起了。

IMG_9779.jpg

IMG_9781.jpg

即使來京都,來南禪寺,不知多少次了,但和兒子一起來,對我的意義,仍全然不同,這就是我說的,京都永遠讓人可以停留的原因,因為不同的生命、歲月、時間,都在京都的長河裡,微不足道,但也因為在京都裡,顯得無與倫比的美麗。

 

京都深度旅行書<癒。旅。京都>

 

IMG_978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禪寺 水路閣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