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又背起了行囊,冒著翹研究所課的風險,我再次踏上了旅途,實在是因
為那個鼓聲太過巨大,巨大到使我不得往那鼓聲而去,縱然是短暫的邂逅,
但一旦我親近了那鼓聲,我似乎就能釋放出什麼似的,而這次的那個鼓聲是
來自那個對我來說有其深層意義的國度,從很久以前,我就一直被他吸引,
但卻苦無機會接觸,那就是日本,從國中的安達充漫畫、高中的偶爾明星、
日本細膩野球、日劇,一直到黑澤明、北野武、岩井俊二、宮騏駿等我喜愛
的導演,甚至是我喜愛的作家村上春樹等這許許多多說不完的他和我之間的
關係,不禁懷疑起自己怎麼會在而立之年才碰觸到她呢,也或許唯有在此時
接觸,才可以真正體會他的美吧。

飛機起程的前一晚,不知是否過於興奮,我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當日
,我趕著五點半的機場巴士,精神卻異常的好,直到飛機從地平線與旭日間
昇起。我從天空鳥瞰這我存在的島嶼,美麗的山巒所構成的抽象線條以及與
海間連成的湛藍畫面,其實一直都是我坐飛機要求坐在靠窗位置的理由,彷
彿因為這樣注視著他,我才能安心離開,像是子女目視著來車站接送的父母
離開一般,我也才能確認自己存在的價值是因為這片土地,而不是他處,不
論我前往何處,即便踏上了別的國度,我的身體和靈魂雖然早已跟著心留在
國外,但那個根、那唯一能證明我存在的場域,仍只有這座島嶼,離開了他
,我只是個飄泊的浪人,我總望著他,在飛機升空的同時,告訴她「等著我
回來」。

歡迎進入我的京都旅行網站

http://163.21.38.90/lifeme/


旅程:2004/08/08~2004/08/12

出發地:台北

抵達地:京都

居住旅館:Kyoto Park Hot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