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敗了一台單眼數位相機OLYMPUS E -300,所以在坐火車回台東時,當
然就把他帶在身上,想說可以來試驗看看他的性能和色彩,剛用了那麼大台的
相機,其實還真有點不習慣,不過那種按快門的快感,彷彿又讓自己感受到以
前用過單眼相機的感覺,光是聽聲音就非常過癮。



我延路一路亂拍,拍了許多照片,但很多大都在車箱裡往外拍的,所以覺得效
果並不是很好,不過我後來發現一個好地方,就是我坐的這班莒光號的最後一
捷車箱,是可以打開的,就和以前普通車一樣,可以吹風和看外面的風景,上
次也坐到一班類似這種的,那種感覺好懷念喔,很舒服,於是我就在那站了許
久,一邊享受火車奔馳的快意,一邊用快門記錄車外的風景。



單眼數位的對焦很快,即使車子一直在動,不過拍出來的照片並不會很模糊,
我剛用了自動模式先拍,其他的部份我還在試,雖然這台是入門機種,但還要
花點時間去熟悉,OLYMPUS的色彩蠻鮮豔的,不過我發現他的自動白平衡好像
不太準,所以有時間色調會跑掉,還有我在台東海邊用光圈優先拍照時把,光
圈用到f16快門1/125來拍時,好像光線不足,這和我以前的經驗不太一樣,
我想在技術方面還要好好著墨,才能好好發揮他的性能呀,希望可以拍出越來
越好的照片嘍,而且我想以後這台大相機大概會和我形影不離了,所以下次換
我幫妳拍照吧,對,不錯,我指的就是妳,妳就是我心中的那位一直想拍的模
特兒。

大家可以到相簿去參觀一下我那天拍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