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暑假在台東唸書時,住的房子就在豐榮路上,理所當然,這
條路上賣食物的地方就會特別留意,而在這條路上的兩間麵店,也
成為我在台東市吃過做多次的小吃,並不全然因為方便,而是真的
蠻美味的!

其中一間「阿宗麵店」,本來在台東市就很有名,他賣的麵是紅燒
豬肉麵夠,特別吧!至少我在台北沒有吃過,第一次吃的時候,還
在想紅燒豬肉不知什麼喔?結果一來,原來發現就是我們平常的滷
豬肉,大塊大塊的豬肉,滷的恰到好處,肉質非常的嫩,他的麵更
不用說,因為是手工麵,所以吃起來特別Q,湯頭的話不知為什麼?
就像是吃牛肉麵一樣,居然有另一種像牛肉麵的豬肉湯頭,每次我
都是把湯喝光光,真的好吃。由於麵Q的關係,基本上,他賣的其他
的麵,像豬肝麵、榨菜肉絲麵、意麵也都很好吃的,所以我十分推薦
這間麵店。


另一間麵店就沒有像阿宗那麼有名,他就在我家的巷子口,記得颱風
天那幾天,我每天都吃他的麵,卻還是覺得好吃,這間麵店應要算是
在地人才比較知道的麵店,叫「陳記麵店」,他的招牌是牛肉麵,但
是我第一次吃他的麵時,是吃乾的米苔目,當時就覺得很好吃,不過
話說回來,台東我吃過很多間米苔目,基本上我覺得都蠻好吃的,比
台北好吃很多。他的牛肉麵一樣是用手打麵,不知為什麼?台東人是
不是因為人比較少,所以可以特別用心在一些食材上,這和台北把時
間都花在招呼客人差很多,牛肉是帶筋的,很有嚼勁,湯頭不用說,
好吃的牛肉麵湯頭一定很不錯,再加上榨菜,吃起來很過癮,有點辣,
吃完會是滿頭大汗喔。不過食量大的可能要點大碗的,另外他的其他
麵,我也覺得不錯,都可以試試看。



一個地方的美食,常常都會在一些不經意的小吃店,尤其是像台東這
個地方,好吃的小吃真的很多,臥虎藏龍在不同的角落,對於像我這
種不喜歡和別人擠來擠去的人來說,這些小店反而更可以滿足我的需
求,或許你下次來台東一遭,也可以好好去尋找不同的小吃美味唷。

上圖:阿宗麵店的豬肉麵

下圖:陳記小吃的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