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千尋說要來台東玩並大快台東美食,要請我當嚮導,本來呢,她來的時
候,我應該是忙著要趕作業的時候,不過好巧不巧,上個星期計畫要去蘭嶼
玩的行程,因為颱風而泡湯,所以就先把作業趕完了,所以千尋來的時候,
就可以好好當她的導遊,這幾天的行程,我就把他寫成千尋”東”遊記,因
為她是美食專欄作家,所以會以食記為主,然後再加一點遊記,至於美食照
片的話,我的相機怎麼拍也沒有她拍的好看,而且我又懶得處理,如果比較
模糊大家多包函吧,所以要看好看照片的就去千尋那看看吧,不過我會放好
看的風景照給大伙瞧的,那就讓我們進入千尋的藝想世界吧,不,說錯了,
應該是千尋的東遊記吧,阿如果不知道千尋是誰?或是為什麼她要叫千尋?
去問問她本人吧。

台東市有一條很有名的水果街美食街「正氣路」,這條路上有著許多有名的
小吃,這點很多人都知道,但是還有一條比較小的路,也同樣有著不同的特
色,雖然沒有那麼多間小吃,而且吃的人還是在地人居多,這條路上最有名
的就是冰店,還不只一間,是連續三間,都是讓人翹起大姆指的傳統冰店,
容我來介紹一下,我就稱他們是三顆冰品行星吧

這幾間店,在千尋沒有來之前,我已經吃過了兩間,一間是湯圓冰,一間是
關西的仙草冰,那天艾碼、千尋和我去台東白色小屋喝完茶,又去正氣路那
間超人氣的臭豆腐吃完後,就直奔寶桑路的冰店,艾碼和千尋選擇的就是湯
圓冰,因為艾碼非常喜歡吃,他的湯圓冰上,除了湯圓,還有紅豆、綠豆、
花生,配上煉乳,就成了許多老顧客的最愛,看到她們吃時滿足的樣子,就
知道箇中滋味了。



她們點的是湯圓冰,我則點了我喜歡的關西仙草冰來吃,他的仙草很特別,
很稠很黏,重點是非常的香,光是他打開那個要舀仙草的桶子,我就已經不
行了,仙草上一樣放了不少配料,有花生、綠豆,還有一些來不及看到就已
經把他吃掉的東西,千尋只試吃了一口,就覺得味道好香。

然後在仙草冰的旁邊,還有一間豆花店,艾碼和我們說一定要來吃,她說張
惠妹每次回台東,一定會來這裡吃,我和千尋隔天吃完「吉」串燒後,就直
接飛奔過來冰涼一下,豆花我本來就喜歡吃,這間傳統手工豆花的綿密口感
當然不再話下,另外花生也十分的香甜好吃,就像千尋的blog所講的,兩者
搭配在一起,真讚,要不是剛吃完吉串燒太飽了,真的還想再來一碗呀。



雖然這寶桑路這三間傳統冰品在當地都蠻有名的,而且也非常的好吃,不過
畢竟還是要比較在地或內行的人才會知道,所以人都不多,不像正氣路米台
目或臭豆腐那麼多人,而且寶桑路看起來就黑黑小小的,誰會知道裡面有什
麼東西呀,但是只要有嘗過這三間滋味的,不論你選擇的是那一間,你一定
會再回來找他的。

下次有機會來台東的話,千萬別忘了那寶桑路尋找這三顆閃亮的台東冰品星
星,你一定不會後悔的,當然如果你想連續把他們吃一遍,也是可以呀,夏
天的時間不吃晚餐,吃吃這三間美味的冰品,保證讓你晚上不用吹冷氣,依
然透心涼,並且整夜滿口香味四射呀。

ps:另外寶桑路上還有一間蘇天助素食麵也很有名喔。

上圖:豆花

中圖:湯圓冰

下圖:仙草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