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遙遠天際中散爍的星星也有聲音,那他聽起來一定像Mogwai。

如果深海三萬英呎下的世界仍有聲音,那一定只有sigurros才能抵達。

很多朋友都知道我有蠻多CD收藏的,但在那麼多音樂中,除了聽不膩的古典音樂外,如果
你問我最喜歡的那一個樂團,我可能毫不考慮的會把Sigurros的專輯( )拿給你聽,因為
那確實是這幾年來,自己不知反覆聽了幾次的CD,每次再聽的時後,都有不一樣的感覺,
每次都彷彿讓他的音樂帶我進到了深海或是遙遠的銀河系旅行,我不知會被帶往什麼地方
,只覺得身體輕盈像是原子般。

後搖滾Post-rock這個名詞可能很多人都不太知道是什麼意思,簡單的說他是以搖滾的樂
器來演奏非搖滾的音樂,以相同的樂器創造出一種截然不同的氣氛,有時非常的吵雜,有
時卻非常的寧靜,打破所有你對搖滾樂器所能發出聲音的印象。我記得第一次聽到這個音
樂時,大概是在四年前,當時聽的是一個德州樂團Explosions in the sky,就被那樂
器所製作出的龐大音牆所震撼,而當我後來聽到冰島樂團Sigurros的專輯( )之後,別懷
疑,那不是括號,他的專輯名稱就叫做( ) ,我就開始迷戀後搖滾這個音樂型式,更迷戀
這個來自遙遠北方的樂團,到現在這捲( )依然是我最喜歡的CD之 一。

開始聽Sigurros的音樂,你會發覺自己正坐上了一部可以遠離這個世界的列車,他緩緩的
前進,一開始我們會聽到緩慢的軌道前進聲,然後我們會慢慢潛入海底,我們開始看到許多
令人驚豔的魚群從你旁邊經過,然後列車越潛越深,一些我們從沒看過的生物開始出現,有
的是巨大的,有的甚至有點嚇人,但深海中的寧靜卻更是我們嚮往的,穿過了三萬呎的海底
,再往下走,我們竟然見到了銀河系的另一端,我們開始在不同的星星間旅行,時間對我們
來說變得完全沒有意,義我們見到了超行星的爆炸,我們見到了恆星的誕生,我們在遙遠的
深海與天際旅行,沒有人知道我們在何處?

Siguros的音樂,即使在混亂中你仍可以找到他不變的永恆與寧靜,不管是吵雜或是巨大的
敲擊聲,你都可以從中獲得平靜,不知為什麼,他就是有這種力量,他好像深植你的心靈深
處之中,他在你的心靈深海拍打著,他迷濛又憂鬱的音樂,彷彿告訴我們世界從何而來?我
們真正的歸宿在何處?每當我在混亂的城市中游走,耳邊響起他的音樂,我就覺得十分安靜
,好像我已經不屬於這個世界,我飛翔在那無垠的深海與宇宙中,緩慢的尋找我們從不知道
的光。

為何要介紹Sigurros,最重要的原因是等了很久,他終於又出新專輯「由衷感謝SIGUR RO
S TAKK….」,一樣讓人喜愛的CD封面,音樂當然更不用說,我們像再次親耳聽見了在遙遠
的極地,他們所發出的聲音,僅管距離如此的遙遠,即便他們是在冰冷的北國,我是在酷熱
的島嶼,仍清楚的感覺到他們無窮盡的能量,如同見到他們在空曠的極地演奏著讓冰山都為
之動容的音樂,是寂靜的;是溫暖的;是憂潤的;是重生的;是想像的;是不可碰觸的;是
透明的;是深海的水分子;是銀河系裡的行星。

聽過了許多後搖滾的樂團,即使是公認最具代表性的Mogwai仍然比不上Sigurros的力量,
推薦給有緣人,或許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但是如果這樣的音樂能碰到你內心的深海,那你一
定會和我一樣,永難忘懷。

Sigurros mp3 下載

http://www.sigur-ros.co.uk/media/


Sigurros website

http://www.sigur-ros.is/


http://www.sigur-ros.co.uk/


 

延伸聆聽

Mogwai ─ happy songs for happy people

Explosions in the sky ─ The earth is not a cold dead place

Polar ─ Come wtth a smile

Mono ─ One step more and you d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