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夢境(羅亞爾河)」

法國的羅亞爾河是北半球的陸地圓心,相信這個常識或許不一定每個人都知道,但只要提及羅亞
爾河,我想很多人一定都會知道這裡就是法國最有的古堡區了。

經過了2個多小時的車程,今早我已遠離了巴黎市,而進入到了法國另一個與巴黎截然不同的美
麗區域,雖然在這僅只有一天的行程,但還是選擇了其中兩顆在這數百座城堡中閃閃發光的明珠
,做為這次古堡行程中的目標。

長久以來王子與公主那從小就聽不膩的童話故事,如今居然可以讓整個場景重現,讓自己得以親
自沉浸在有如童話般的城堡夢境,六夫人的雪濃堡(chenonceau)的小巧可愛、法蘭西斯一世的
香堡(chamboard)的氣勢磅礡,各自擁有的 領風騷的迷人魅力,數百年如一日的座落在這裡,
我怡然自得的悠悠其中,早已不想離去,王子與公主的故事雖然早已不在,然從城牆磚瓦中所散
發出那如夢境的優雅氣味,也足已讓所有的旅人神魂顛倒,或許也開始做起了一個個與自己有關
的童話美夢,我必須承認,關於古堡給人一向的浪漫風情的確是千真萬確的。

羅亞爾河畔的林立古堡,就這樣每一座都流露出了與眾不同的美,也各自暗藏了許多被人遺忘的
美麗故事,中古世紀的無限詩意,穿過了河谷,連成了一篇篇優雅的無言詩歌,有著多少的風流
韻事,多少的情愛糾閣夾雜在其中,早已不得而知,也數之不盡了。

當你我停留在此,融入了其中,我們也都成了每座城堡的主角,每個人流連其中,無不渴望與之
合而為一,讓想像與美夢穿梭在混合的年代中,我們都是童話故事下的美麗主角,就選一座你筆
下最佳的幻想構圖,彩繪下一個連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浪漫夢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