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以去年我們讀書會裡所讀過的書單做發想與串聯,並以blog為背景,創作出本篇
小短文,也以此來祝福每個朋友,祝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以「」就是我們去年讀書會曾經唸過的書單。

部落格裡的部落「閣」

記得你第一次來我的部落格那天,悄悄告訴她你的秘密,她是我的「鋼琴教師」,昨天她
教的曲子是舒曼的奏鳴曲,你對我的部落格感到好奇,問說,為何有那麼多奇怪的東西,尤
其你對其中一根羽毛感到好奇,我說那是「飛鳥最後的546根羽毛」,你困惑的拿起「發條橘
子」,狠狠的咬上一口。

後來你逛到了一座「看不見的城市」,問我那是什麼地方?我說那是我部落格裡的部落閣,
你踏上了摩托車,說要在這裡進行一趟「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並稱他是一種「文化苦
旅」,藍紫色的雨在飄,世界越來越模糊,你在部落閣裡慢慢消失,我知道你已經在「旅途
上」。

當你在看這篇文章時,一定會覺得這個「25度c空白」的作者是個怪人,我想那不要緊,因為
我知道你已經去過「魔幻玩具舖」,你在我blog留言,說你曾經在「茴香酒店」,遇到了「少
年Pi的奇幻飄流」裡的那頭老虎,想想,我好久沒和理查帕克喝上兩杯了,我懷念著牠身上的
味道。

「上海王」請我今年過年一定要去找他,部落閣裡的你正旅行到那一座城市?你有看到那一幅
「烈女圖」嗎?你知道那是通往另一個空間的鑰匙嗎?還是你已經被一種叫「狂琴難了」的野
獸所束縛,那個打不開的門的密碼叫做「狂戀大提琴」,你有聽到我的提示嗎?或者你根本不
想離開。

我想你迫不及待的想要關掉這個blog,但部落閣裡的一切,已曾經在你的時間裡佔據過,你回
想起部落格裡的部落「閣」,好像都只是幻影,新的一年到來,你問明年閣裡還會有新書嗎?
我和你說了一聲「新年快樂」,離開了這座城市,尋找「追風箏的孩子」。

悄悄告訴她讀書會
http://tw.club.yahoo.com/clubs/talkto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