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熊是我去尼泊爾認識的朋友,說起玩部落格,他比我經營的更久了,而且玩的有聲有色

,是個很nice很有才華的人,尤其他前陣子在枋寮藝術村展出他的膠彩作品,賣起了他的

手工藝品,更是廣受好評呢!去年暑假在台東就很想順便到屏東東港找他一聚,終於在今

年夏天有機會前往了。

我乘著火車前往屏東,窗外太平洋海天一線的景致「嘩啦」的一下子灑在眼裡,隨著火車

的行駛流動著,那藍彷彿沒有盡頭一般,訴說著遠方的故事。雖然昨夜沒有睡好,但怎麼

也不想閉上眼睛,看著藍色群擺搖動著,太麻里一望無際的海岸如黃色腰帶點綴著,山海

慢慢的交錯著,時而安靜;時而喧鬧。





屏東的太陽果然比起台東有過之而不及,我中午抵達,一直到下午三點多,太陽終於小一

點了,我們才出門。福熊帶我去東港一個國家風景區叫大鵬灣,一開始聽起名字,我以為

是個很大,應該遊客不少的風景區。沒想到一到那裡,發現人可羅雀,若大的風景區,沒

看到幾個遊客,後來才知道這從日據時代就是個軍營,以前是神風特攻隊的訓練場所,後

來有國軍駐紮,到了最近幾年,營區沒人了,加上附近有一個非常大的潟湖,所以把他規

劃成一個國家風景區。聽說幾年前還有人在這辦水上嘉年華的活動,當時人潮很多,不過

後來沒有進行活動了,變成了國家風景區,反而變得沒有特色,也沒什麼遊客了。風景區

停了一座非常大的人工飛機,聽說以前是餐廳,但現在就只是個看起來大而無當的裝飾品。






福熊說搭船遊潟湖可以玩玩看,但是我們要去搭船時,他竟然和我們說要10個人才能搭,

然後我們看著周圍,也竟然只有我們兩個人而已,想來就覺得好笑,害我們還浪費門票進

來。後來我們只能到風景區外搭乘民營的遊船,他們就沒有這個限制,看到這個民營的公

司,還在自己的園區裡,搞了一些水族館、水上設施,顯得熱鬧多了,想到剛剛國家風景

區中一些大而無用、毫無規劃的旅客中心,就覺得感慨呀,那是我們納稅的錢做的吧。說

到搭船遊潟湖,不知為什麼?就讓我想到去大陸遊西湖的景象,當時天空飄著雪花,忍不

住讓人懷念起來。






大鵬灣的潟湖上有一個很有趣的小島,叫做「蚵島」。其實要說他是島,還言過其實,因

為他的面積很小,但特別的就是這個島是由牡蠣殼堆積而成的,以前這裡全都是養蚵人家

,他們都會把牡蠣殼堆在這裡,現在已經沒有在養蚵了,但那個地方久而久之就變成了一

座小島,踩在上面全是牡蠣殼,很有趣的感覺。上面有一座攤販,在賣蚵仔小吃,還有島

的承租商在拔牡蠣肉,當我們離開了蚵島,天邊厚厚雲層下,開始擠壓出了一條夕紅的線

,像是天空在微笑一般。即將遊完潟湖,聽到解說員口中一直說著大鵬灣的未來,到了109

年將是全東南亞最大的水上樂園,想著現在他淒涼的景氣,我和福熊面面相覷,發出了苦

笑,我們心理想的,應該是一樣的問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