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去日本,上次去的時候應該是兩年多年前的事了,目的地是京都,是一個人
去自助的,一直很難忘那種一個人漫步在日本千年古都各個角落的感覺。這次寒假,又有
機會重溫這種感覺,前往的地方是另一個大城市─東京,主要的目標則是在這座傳統與現
代兼具的城市裡,找尋他的美。

這算是我第三次一個人去自助旅行,不過頭一次去法國,並沒有從頭到尾一個人,算是半
自助。第二次去京都,就是從頭到尾一個人了,這次去東京應該也大多是一個人旅行,除
了其中一天,日本友人會陪伴我之外。我曾經碰到許多人,都不敢一個人去旅行,理由當
然也各自不同。但不管怎麼樣,我都會鼓勵別人有機會一定要嘗試到陌生的地方一個人旅
行,那種感覺非常特別,特別是旅行完後的心情,會是前所未有的舒暢,該怎麼說呢,很
像是一種修行的感覺,因為你大部份的時間,一路上都必須不斷和自己對話。

剛寫完鏡中人生的文章,有了新的體悟,不知是否能用新的視野在旅途中有新的發現,但
肯定的是那句「越旅行越裡面」,從此在我的旅途中已成為一種印記。我們不斷的接觸世
界,不斷的在各個角落中旅行,最終都是為了要看清楚回家的路在那裡;尋尋覓覓,最後
的歸宿仍在我們的故鄉─心的故鄉。走得越遠,也越有機會看清楚家的樣子吧。以下是預
訂的簡易行程,等回來再和大家分享旅程的種種。

DAY1:起程->成田機場->晚餐->新宿東京都廳夜景

DAY2:明治神宮->原宿->竹下通->表參道->惠比壽- 夜晚->六本木

DAY3:箱根->盧之湖->纜車看富士山->箱根神社->箱根泡湯

DAY4:後樂園、本箱->三鷹宮崎駿美術館->井之頭公園->吉祥寺->下北澤

DAY5:淺草->雷門->仲見世->上野->谷中根津 夜晚->台場

DAT6:築地市場->早稻田大學->夏木述石故居->二手書店街->回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