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東京之前,我看了旅遊書,發現東京有很多很棒的博物館或美術館,雖然上網查,發現來東京
玩的人,很多人除了三鷹美術館外,其他的美術館都很少有人把他排進行程,感覺有點可惜呀!但
因為時間也不是很夠,所以還沒來之前,就鎖定了幾個美術館可以去看,是以表參道與上野公園附
近的為主,因為這兩個地方有比較多美術館,但我去的時間因為卡到一個星期一,日本的美術館其
實大多星期一休息,所以我只能選擇性的去嘍。



我先去的是表參道附近的美術館,那裡有兩個我很想去的;一個是根津美術館,是個環境很棒的大美
術館;一個是太田美術館,是專門展浮士繪的美術館。結果我先去根津美術館,想不到他在維護要
維護到2009年,因為作罷,轉而去了太田美術館,也不知道是不是地圖有問題,他的位置在表參道
Hills附近,但我就是找不到,後來問了才終於找到。進去時,裡面已經擠滿了日本老先生老婆婆
,好像是日本觀光團,他們很有趣,一堆人一邊看一邊用日文說”石狗椅(日文發音很厲害的意思)
,然後還有許多人拿了放大鏡在看呢!這個美術館不大,但我還蠻喜歡浮士繪的畫,所以才特別來
看,另外附帶一提的是這個美術館,如果你有拿東京市製作的導覽手冊,裡面有優惠卷可以用喔!
門票1000元可以變成700元,還蠻划算的呀!



我來東京的第二個博物館是我意外去的,但卻蠻喜歡的博物館─東京攝影美術館,這裡面大多是展攝
影與影像的作品,每期的展覽都不一樣,他和一般美術館不一樣,並不是買一張票可以看整個美術
館,而是每一層的展覽分別都要買不同的票,所以其實比較貴。這次我去,剛好有展兩個展,一個
叫地球的旅人攝影展,一個叫光影攝影展,兩個攝影展都很有味道,我很喜歡。這個美術館在惠比
壽廣場附近,來這裡還可以順便去啤酒博物館與製酒場參觀喔!還有在惠比壽附近的目黑區,有一
個不錯的美術館─東京都庭園美術館,環境很舒服的美術館,可惜我那天去,剛好在換展覽,所以
不能參觀呀!



日本最大的博物館與美術館集散地其實是在上野公園附近,東京最有名最大的博物館與美術館都在
那,如東京都國立博物館、上野之森美術館等,如果真要逛,至少要排一整天逛吧。我去的那天剛
好星期一,所以通通都休息,喜歡美術館與博物館的人這個地方一定不要錯過了。最後如果想在很
晚的時候還去逛博物館,在六本木有個”森”美術館,在city view tower的樓上53樓,開到晚
上10:00,也提供給想在晚上逛美術館的人一個不同的選擇喔。而我來東京參觀最喜歡的則是箱根
的雕刻之森美術館和三鷹宮琦駿美術館,我也會在另外介紹這兩個美術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