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東京之前,最想去的地方有幾個,而其中一個就是在東京市郊的三鷹宮崎駿美術館,這個製作出承
載多少人夢想的地方。已經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看宮崎駿的卡通?至少有十幾年以上了吧,還記得我
看的第一部動畫是龍貓,那個時候就好喜歡,之後又陸續看了天空之城、風之谷、紅豬、螢火蟲之墓
、兒時的點點滴滴,一直到前幾年得到無數大獎的神隱少女,還有近期的霍爾的移動城堡。每一部都
讓人喜愛不已,我最喜歡的則是天空之城與神隱少女。除了佩服宮崎駿先生那無窮的創意與哲思,我
相信他所打造的這個動畫世界,也成就了許多人心中的夢想天地。





我來日本其實沒看到什麼小孩,終於在前往三鷹的電車上,看到很多滿心期待與歡喜的日本小孩。往
三鷹博物館的交通方式,要在新宿搭程中央線到三鷹,到了之後,一般人都會坐龍貓公車前往,但我
覺得那個公車蠻普通的,再加上有人大力推薦散步去博物館。於是我就乘著風,步行在那條很舒服的
街道上前往,這條路有個很有詩意的名字叫”風之散步道” ,大約走15分鐘就到了博物館了。然後
依照約定的時間進去,來參加宮崎駿美術館,一定要買預約票,現場是不開放買的,可以事先訂購,
在台灣可以委託東南旅行社代訂。





老實說,整個宮崎駿美術館不算大,要說展很多東西嘛?我也覺得還好,但是不知為什麼?我看了館
裡面的東西,就是很感動。一進去換門票時,就可以感覺到博物館的巧思,門票是一種膠捲門票,當
中的動畫圖案每個人拿到的都不一樣喔,很有趣!我拿到的是霍爾的移動城堡的圖樣,接著裡面就開
始全都是我們熟知的那些動畫的事物,從動畫的製作與原理、宮崎駿的原概念等,都一一呈現出來,
看到那些喜愛的動畫是這麼做出來的,心中真有說不出的感動。尤其是看到宮崎駿的手稿室時,看到
那一張張描繪龍貓、天空之城、神隱少女等動畫的素描與水彩,每一張都極為細緻,我們才知道要製
作出一部那些動畫需要多少時間與精神才能完成呀!而對於宮崎駿是能夠創作出這些精彩的動畫故事
與角色,除了佩服還是佩服。






博物館除了展示宮崎駿的動畫製作、手稿等物品外,還有一樣是很特別的,就是宮崎駿製作的動畫短
片,那都是外面不曾放映過的動畫。每天會有兩個短片輪流播放,進去之前,不會知道是播放那一部
,我看到的剛好是一部關於人與自然間互動的動畫,很可愛也饒富深意。另外博物館的商品也都好可
愛,可惜很多都不便宜,但我還是買了兩本小說和一捲紀念膠捲,然後很捨不得的離開這個精巧的博
物館。我在想雖然這個博物館有許多小朋友去,但我想他們或許不會比我們感動,畢竟我們看了宮崎
駿十幾年的動畫,對於終於可以造訪彷彿在動畫中的夢想之地,那種情感與記憶上的部份絕對遠超乎
只看博物館的展示是否可愛?我們親眼見到了NEVERLAND是如何誕生的,他又是如何載滿了多少人的
感動與希望的。





在三鷹宮崎駿美術館旁邊,有一個很棒的公園叫井之頭公園,是個環境風景很棒的地方,而且超級大
。去完博物館,可以從井之頭公園散步到JR吉祥寺站,我是星期日去的,所以公園裡有很多人在玩,
而且呀,靠近吉祥寺時還有很多街頭藝人在表演,都很有特色,我實在忍不住在那裡看了快半小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公園裡有一個小吃是賣烤麻糬的,沾的是味增醬。我的媽呀!真是有夠好吃的,沒
吃過那麼美味的烤麻糬!還有在出公園往吉祥寺的路上,有一間很有名的燒烤店,但要排隊就是了,
吉祥寺附近也有很多店家可以逛的。

這是很多人都會走的行程,我也是這麼玩,供大家參考。

三鷹車站->風之散步道->宮崎駿美術館->井之頭公園->吉祥寺->下北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