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暑假的休止符似乎隨著謝師宴的來臨慢慢到了尾聲。這間位於台東美濃高台山上的有機農場
「我自然」,今年我已不知聽阿寶老師談過幾次了,如果沒人帶,大概很難找到山上這間別具特
色的農場。他的面積將近2甲,採用有機永續自然農法經營栽種,老闆已經在這裡辛勞的耕耘了
15年,才把這裡從一片荒蕪慢慢變成了一個具有規模且慢慢具有知名度的農場,老闆的用心以及
對於自然農法於永續經營的概念,從他的言談中可以不斷的體會。在追求科技進步,人類不斷破
壞環境的年代,一直有人一直為土地的永續經營努力,真的是很令人佩服和效法。農場以自然法
則栽種上百種的植物與水果,在這裡用餐的食材全部都是農場栽種的,料理的手法也獨具風味,
十分有特色,不知別人覺得如何,但我覺得蠻喜愛的。



餐廳外,夏夜的蟲鳴慢慢喚醒了一些沉睡中的記憶,當飯後要進行大合照的時候,我卻已無法抑
制那突來的情緒,腦袋浮現了這四個暑假在台東與山海共渡的美麗時光,那一幕幕的回憶不知被
什麼召喚出來,不斷的在我的腦袋閃爍,而我的淚水早已無法控制的不斷的流洩,我只能逃離現
場,雙眼模糊的遠遠看著他們進行大合照,不知有人發現我消失了嗎?這樣靜靜的看著屋內,歡
樂的氣氛似乎讓我更像是打開記憶圖書館的管理員,以旁觀者的姿態卻讓我看得更清晰嗎?因為
這樣而讓我更加不捨嗎?這是否就像我喜歡捕捉別人的影像,卻不喜歡出現在影像裡有關呢?因
為這樣,才讓我能以有距離的方式來感受、看清、回憶那些包裹在時空中的美。



想起了姿婷上次問我們的話,為什麼分離會覺得難過,是因為不捨還有著甜蜜吧!在台東的每個
日子都令我想念無比,與同學們在山海晃盪的日子,彷彿讓我又重拾了青春年少。有著藍天大海
與美麗山谷的台東,這裡的空氣與時間讓我不斷的享受著如詩一般的緩慢氣息,即使不做什麼事
,靜靜的讓時間流動著,都覺得有著無盡的安心與舒服。因為不捨這裡的一切;因為不捨與大家
的記憶;那些看海望山與星星月亮共築的想念,如今也要把他放在我們的藍色罐子裡了。因為那
許多甜蜜,讓我覺得那許多淚水,如同海灘上我們留下的足跡一般,不是因為悲傷,而是有種許
多美麗的心情在其中,看著你們的身影,我一邊哭一邊笑著,謝謝你們陪我到最後,我會永遠記
得這一晚。

"我自然"網站http://www.inatur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