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2009-007.jpg

從2005年在無名創作blog以來到現在至pixnet,已經匆匆過了四年,寫了約莫500篇的文章。這是我第三次入圍了全球華文部落格的初選,三次都是入圍了藝術文化類,老實說,我一直覺得這是個奇怪的項目,每次所有報名組數最多的都是這一組,至於內容都是五花八門才對,我想很多人不知該選那一組的都是選一組吧。老實說,每次要報名組別,我都要好好想一下我的部落格到底是那一組呢?畢竟我的部落格除了紀錄我的一些攝影與文字的創作,但更多的卻可能是旅行和生活的體驗,因為沒有這些體驗,要創作出好的作品,似乎是不可能的,因此我覺得藝術文化類應該要再細分一點出來,我相信可以讓報名的部落格質量更好,而不會有遺珠之憾,也可以讓參賽者有更好的空間與選擇,當然這也僅是我的一些建議和牢騷。

雖然從來沒有進過複選,但我想比賽本來就很主觀,說實在的,如果真要論藝術文化類,或許我的blog因為太多元,似乎也不一定夠資格入選吧!但如果是生命的體悟與體驗,那我想我們不一定會輸人家呀!但無論如何,入圍還是肯定,我們紀錄和創作自己生命足跡的歷程,並不會因此而有所改變,往往藉由blog創作這個方式,常常得以回顧過往的足跡和成長,這才是我們創作blog得到真正的收獲。在次宣告2009全球華文部落格藝術文化類初選入圍,也希望有更多的部落客能努力在此耕耘,不為什麼,而去見證人生旅程中的喜怒哀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