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93.JPG

"旅人的微光居所",發現更多的台灣民宿之美。

本文收錄在瘋台灣民宿精選文章中

在前往宜蘭民宿蛙塘之前,早已從不知多少人的口中聽到這間民宿的美好,也早已把他放進自己緩慢。旅。住的口袋裡許久,在一個多月前,終於決定了可以前往的日期,一直也期待著那天的到來。

秋末冬初的北台灣不斷的下著雨,前往蛙塘的這一週,每一天都下著不小的雨,心理和身體都十分潮濕,心理早已有了在雨天體驗蛙塘的打算,但也許是老天爺眷顧著我們一家三口的想望吧!前往蛙塘的這一天是三個星期以來天氣最好的一天,看著車窗邊蘭陽平原的遼闊與藍天的映襯,我們一路帶著好心情來到了五結的蛙塘。

蛙塘屋子的質樸外觀

IMG_1792.JPG

IMG_1795.JPG

IMG_1831.JPG

IMG_1835.JPG

蛙塘的地址是錦草路,說這是路但其實只是一條田中的小徑,我們在田邊繞了一會兒,終於發現了隱藏在一旁的蛙塘。午後的陽光正灑在蛙塘的建築物與在庭院嘻戲的民宿主人的小孩身上,一進去是主人小學三年級的小女兒招呼我們入房,成熟俐落的和我們介紹房間的使用方法,真是厲害。我們家洋洋看到桌上有主人為我們準備的水果,馬上高興的要拿來吃,他們自己種的芭蕉真好吃。房間裡充滿了主人手作的木頭家具,牆壁或是各個角落都有主人精巧的設計與塗鴉,尤其是浴室大量的運用馬賽克的立體裝飾,真是賞心悅目晚上。泡在舒服的大浴缸裡欣賞這些美麗的藝術創作真是一大享受。房間裡的擺設與手作家具都令人相當喜愛,有一個相當舒適的矮的手作木桌可以躺在這裡看書或是用電腦,房間外面有一個小露天發呆空間,外面就是水塘,夏天一定非常涼爽。

房間外的簷廊與隨處可見的各種植物

IMG_1779.JPG

IMG_1780.JPG

IMG_1782.JPG

讓人覺得舒服喜愛的房間空間

IMG_1756.JPG

IMG_1760.JPG

IMG_1761.JPG

IMG_1762.JPG

IMG_1764.JPG

IMG_1776.JPG

洋洋一進房間就迫不急待地拿起水果,樣子好開心

IMG_1753.JPG

IMG_1754.JPG

IMG_1755.JPG

在蛙塘不論白天或黑夜都可以感受到空間、自然與人之間的互動與關係,他有一種魅力,讓你可以輕鬆自在的和他們在同一個空間裡聊天,或是自己在安靜的角落找一本自己喜歡看的書自在的閱讀,絲毫不會感受到壓力或是挑一片自己喜歡的ECM音樂來聆聽,這個音樂廠牌也曾經是最喜歡的音樂廠牌之一。夜晚時,蛙塘的四周更能聆聽到大自然的各種聲音,這些聲音與屋內的談天聲、民宿主人小孩的練琴聲,共譜成蛙塘最動人的聲音之一我們在自己的房間裡享受著溫暖的氛圍、泡澡、看書,洋洋一直跑到浴室裡去玩,彷彿也在欣賞著浴室裡那些美麗的藝術品一般。

蛙塘主屋充滿藝術氣息的大門與空間,幻想書店的空間設計會在另一篇文章介紹

IMG_1825.JPG

IMG_1848.JPG

IMG_1860.JPG

IMG_1884.JPG

IMG_1790.JPG

二樓的雅房空間

IMG_1805.JPG

IMG_1807.JPG

IMG_1815.JPG

IMG_1816.JPG

夜晚主人的孩子會在客廳練琴表演^^

IMG_1894.JPG

IMG_1897.JPG

IMG_1899.JPG


夜晚慢慢的沉睡了,我們再入睡前,期待著一直聽朋友大力推薦的蛙塘早餐。

讓人喜愛不已的浴室藝術空間,讓人泡澡到不想起來

IMG_1886.JPG

IMG_1888.JPG

IMG_1901.JPG

IMG_1902.JPG

IMG_1905.JPG

IMG_1907.JPG

IMG_1909.JPG

清晨的蛙塘,空氣好的讓人不斷的深呼吸,主人家慧會等我們起床後才開始動手做早餐,所以我們可以吃到最新鮮的美味早餐。蛙塘的早餐並不是一次把所有的東西都放到你面前讓你自己享用。這裡吃早餐也像是在享受一種節奏,家慧會一道一道的把餐點端出來,每一道看起來都精緻迷人,從手做的麵包、果醬、味道香濃的蔬菜湯,接著是自製的沙拉,這沙拉不是只把青菜放一放而已,甚至還用心的把一些食材煎烤過作搭配,真是好吃,然後早餐的主菜是相煎魚排和紫米燉飯,簡直就像是在吃法式精緻早餐一般,不論是視覺味覺都讓人滿意,最後再以多樣的水果與香濃的拿鐵作為結束,整個大滿足。

蛙塘的早餐像是一首好聽的奏鳴曲

IMG_1925.JPG

IMG_1926.JPG

IMG_1927.JPG

IMG_1928.JPG

IMG_1930.JPG

IMG_1931.JPG

IMG_1934.JPG

IMG_1936.JPG

IMG_1938.JPG

IMG_1940.JPG

IMG_1941.JPG

IMG_1943.JPG


吃完早餐後,我們仍留在幻想書店的空間裡和主人與另一對熟客談天,洋洋仍開心在屋裡玩耍著,似乎這就是自己的家一般。離開民宿後,回想起藝術與手感味濃厚的蛙塘,看到自然、空間與人的互動,還有那個讓愛書人的我羨慕不已的幻想書店空間,蛙塘讓我看到了更多超越一般民宿的想法與美好,那樣的生活讓我也心生嚮往。

讓人回味無窮的蛙塘

IMG_1856.JPG

IMG_1883.JPG

IMG_1919.JPG

IMG_1922.JPG

延伸閱讀:宜蘭五結。蛙塘(下)-關於每個人心中的幻想書店

宜蘭。蛙塘<親手物築的住宿,幻想書店>.
蛙房四間. ECM的音樂. 月出的米. 葛瑪蘭小婦人的茶. 手工皂. 醬油. 雜貨,當然還有書.... 蛙的電話 0939527550 宜蘭縣五結鄉錦眾村錦草路139 號
最好用電話聯絡主人,主人不太上網的
http://tw.myblog.yahoo.com/frog-p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