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20

"旅人的微光居所",發現更多的台灣民宿之美。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同步發表

建築是一種身體的感覺,這是我在小房子C的大書櫃看著安藤忠雄的書裡,看到小房子C的主人寫下的話。我想小房子C的民宿主人慧怡更知道空間的感受亦是如此,在一個空間裡,身體的感覺更是不會騙人的,正因為如此,一走進小房子那種身體的自在與舒服感也就湧上來了。

IMG_3915

小房子C是宜蘭市區一間舊倉庫改造的民宿,看到現在他的樣子,應該很難想像原來竟然是一間可能很破舊的倉庫,如今讓民宿主人慧怡改造後,呈現出來的樣子真是讓人一住就難忘,也難怪我看到民宿裡的小本子裡寫著密密麻麻的留言,很多人都寫著來到小房子,即使不出門,光留在房子裡都覺得美好,這也是真正好的民宿最迷人的地方。

和許多老房子一樣,小房子保留了舊有的一些建築結構與門窗,但由於是倉庫的關係,這裡本來就沒有隔間,所以後來小房子也維持了整個空間的流動感,沒有在做隔間,客廳與房間是開放式的,感覺起來就相當開闊。地板全部採用深色的木頭,白色的大書櫃是客廳裡的重要主角,書櫃旁有很舒服的躺椅,復古懷舊的木箱和簡單的坐墊就在客廳的中央,整個空間感覺簡約又舒服,那白色大書櫃與吊燈的感覺很好,空間裡的燈飾也是我覺得主人相當講究細心的部分,不論是吊、燈或是立燈,都與空間有著和諧與溫暖的對話,書櫃裡的許多書都是我喜愛看的或是我也擁有的,對於和主人的品味有些類似覺得很親切。

開放的空間,有大書櫃的客廳相當具有人文氣味

IMG_3923

IMG_3966

IMG_3971

IMG_3985

客廳與房間是開放空間,整個感覺很舒服

IMG_3978

IMG_3981

IMG_3930

IMG_3933

房間和客廳是連在一起的,雖然是開放的,但是細心的主人還是有做活動拉門,晚上睡覺如果想要隱私一點,可以拉上拉門,床是兩張單人床,可以分開睡也可以合併在一起,很方便,一旁就是衛浴空間,小屋子的衛浴空間也是我相當喜愛的地方,空間相當大,而且也保留了一些原本老房子的東西,像馬桶的地板連接處就是紅磚瓦,簡單、現代又乾淨,最棒的是增建了一處挑高的泡澡的空間,舒服的大浴缸加上大落地窗外庭院的美景,讓我們帶洋洋泡了兩次澡,在這樣的空間裡看著在木頭空間裡煙霧裊裊,望著外面寧靜的庭院,實在享受。

小屋子的浴室是很吸引人的一部分

IMG_3939

IMG_4132

IMG_4133

IMG_4136

IMG_4141

IMG_4159

IMG_4180

小屋子除了室內空間簡約、舒服、迷人,很讓人喜愛的還是他們特地犧牲了可以建築的空間,為屋子保留了一處不算小的後庭院,地面上長滿了青苔,種了一些季節性的樹木,白牆的色彩有一種特別的感覺,上面也爬了一些植物,整個庭院有一種隨性卻處處有生機的感覺。看著牆面與自然紋路,我想起了柯錫杰的一張我想不起名字的攝影作品,坐在有著日式風格的緣廊下,凝視著庭院的風景,聆聽著宜蘭生活的各種聲音,靜謐如詩。

小屋子的後庭院靜謐如詩,不管在室內或是泡澡都能感受到

IMG_3949

IMG_3950

IMG_3953

IMG_3955

IMG_3958

IMG_3963

IMG_3964

IMG_4151

IMG_4157

IMG_4159

IMG_4161

空間是一種身體的感覺,在小屋子C裡,不論是室內或是戶外空間,不論空間裡的每一個細節,都能感受到主人的想法,臨走前主人問我有沒有甚麼建議,雖然是班門弄斧,但我還是提出一兩個自己的想法。由於小屋子其實有著人文又沉靜的感受,像我覺得空間一進來就看到電視的視覺感受就有些相違背,還有隱匿大門的植物太大,以致於出入不太方便,都是我覺得更好的地方,當然那只是我個人一點粗淺的意見。不論如何,來到小屋子C,不論是晴天或雨天,都會被小屋子的魅力與迷人所深深吸引,即使不出門也同樣美好,我想這是對民宿而言高評價的一句話。

小屋子C
http://olisipo.pixnet.net/blog

小屋子c也備有簡單的早餐

IMG_4187

小屋子c其他的小細節

IMG_3917

IMG_3919

IMG_3926

IMG_3927

IMG_3928

IMG_3988

IMG_3995

IMG_4193

IMG_41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