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46

來了京阪很多次了,移動的範圍也大都集中在京都的周圍,所以看到JR WEST推出了Kansai Wide Area Pass這樣的四日超值票券,可以以京阪為圓心,做更大範圍的旅行,實在很難不興奮。

這張票券一樣只有外國人可以使用,與平常我們使用的JR WEST PASS的範圍不同,因為它包含的區域更廣了,而且包含了許多相當知名的景點。

這張四日券只要7000日幣,實在是很難形容她有多便宜,簡單地說,比如他可以從京都到山陽的倉敷,而且這一段還可以坐山陽新幹線,這一趟交通費,包含新大阪到岡山的山陽新幹線,我查了一下,來回就要一萬四千日幣,光是去倉敷就已經回本了。

IMG_3373

四日券包含的範圍包括,最北可以到關西最有風情的溫泉區城崎溫泉,最西可以到山陽的倉敷,最東可以到琵琶湖旁最接近福井縣的敦賀,最南可以到紀伊半島的最南端白濱,還可以去和歌山的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熊野古道。範圍很大,可以去的地方也都很值得。

kansai_wide_map

我再去之前,一方面配合我的京都的行程,擬定了依照這張票券而計劃的幾個行程。

版本一
day1:從關西機場坐haruku到京都
day2:琵琶湖線旅行-近江八幡-彥根-長濱
day3:京都-城崎溫泉
day3:京都-倉敷

版本二
day1:從關西機場坐haruku到京都
day2:京都-和歌山-小玉電車
day3:京都-城崎溫泉
day3:京都-倉敷

版本三
day1:從關西機場坐haruku到京都
day2:京都-和歌山-小玉電車
day3:京都-瀨內戶海藝術季
day3:京都-瀨內戶海藝術季

比較可惜的是,我因為有特別需求,一定得以京都為出發點,不然如果不用加往返時間,彈性可以更好一點。後來再查詢了交通的時間,發現有些地方,光是來往時間就已經好久,像京都來往城崎溫泉,雖然可以坐特急,但來回就要五個小時。還有前往紀伊半島的白濱以及瀨內戶海藝術季,也都要花上許多交通時間,這樣似乎太累了,於是我捨棄了這些要花上太多時間的,後來採取了交通單趟在一個半小時之內的範圍。

最後的進行的版本是

day1:從關西機場坐haruku到京都
day2:琵琶湖線旅行-近江八幡-彥根-長濱
day3:京都-和歌山-小玉電車
day3:京都-倉敷

有這樣的超值四日券加入行程規劃,真的好棒,對於來關西很多次的旅人,我覺得最有幫助,可以多去好多地方,但對於第一次到關西的人,我覺得可以先不要用,畢竟光是京阪神就已經有很多地方可以去,尤其是京都。我想以後有機會再去關西旅行的人,都可以考慮試試看噢。

關西達人小氣大也有寫一篇使用心得
http://nicklee.tw/index.php?load=read&id=1198

IMG_30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