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977

2014。東湖櫻季--櫻飛舞。我們的千重子約定

六年前,剛搬到東湖時,就發現這裡有許多愛花愛草的居民,常常在河堤旁散步時,就會看到一些居民在整理花木,幾年下來,發現這裡的人特別喜愛櫻花,開始有計劃地逐年種植櫻花,這兩年,這些櫻花都開始美麗的綻放,讓我們住在這裡的人都能享受到這些賞櫻的幸福時光,真謝謝這些努力營造東湖之美的人們。

這是今年2015的一些花況,也順便和大家分享。

樂活公園寒櫻,這是今年最早盛開的一群櫻花,一月底綻放,數量不少,樂活公園在東湖算是不小的公園,發現很多人還會從其他的地方專程來看。

DSCN6707

DSCN6708

DSCN6710

DSCN6711

DSCN6712

DSCN6720

DSCN6724

寒櫻介紹:寒櫻為緋寒櫻與日本山櫻的雜交種。寒櫻在陽明山數量頗多,臺灣的每年花季為 2-3月,在日本是最早開的櫻花,所以稱為寒櫻,但是在臺灣則比臺灣山櫻花(緋寒櫻)晚。此品種開花期早且開花性良好,植株略能耐熱,因此也引進臺灣栽培,在臺北士林、北投的山區適應良好。(資料來源:http://flowers.taipei/FlowerDetail.aspx?id=181

DSCN6731

DSCN6737

DSCN6738

DSCN6739

DSCN6741

DSCN6742

DSCN6744

二月初

和寒櫻幾乎一起同一個時間綻放的台灣很多地方都種植的八重櫻,我本來以為這是山櫻花,後來才發現並不是,我看到在樂康步道附近的幾株,八重櫻的顏色有很多種,這裡是一種酒紅色的緋寒八重櫻,看到這種顏色的櫻花,總會使人想起賽德克巴萊這部電影。

DSCN6958

DSCN6960

DSCN6961

DSCN6965

DSCN6968

DSCN6970

如何分辨山櫻花,八重櫻

DSCN6972

DSCN6975

DSCN6977

DSCN6983

DSCN6984

DSCN6989

DSCN6993

DSCN6995

DSCN6998

另外同樣在樂康步道和五分埤步道旁的還有一種今年新看到的櫻花,乍看很像梅花,但比較大朵,所以也像是白色的寒櫻,後來才知道他有個很美麗的名字,叫做福爾摩沙櫻,光是名字就使人心醉。

DSCN6916

DSCN6919

DSCN6923

福爾摩沙櫻介紹:緋寒櫻在台灣則主要分布在500到2000公尺的闊葉林中,很早以前基因發生變異成種白色緋寒櫻(白子化),屬於台灣特有亞種櫻花。因白色山櫻說法曖昧不清易於與霧社白櫻,阿里山白櫻混淆!固由一群愛櫻人士重新命名為「福爾摩沙櫻」,意喻美麗之島上的美麗櫻花並且足以代表台灣的花。該櫻每到天色昏暗時,只要有點點光,朵朵盛開的如雪花般白花,即會反光,就像在夜空中螢火蟲(資料來源:http://www.twr.com.tw/product_one.asp?guid=356D267A-58C2-DA4A-94C4-0E854C2FA029

在內溝溪旁的白鷺鷥們總是惹人憐愛

DSCN6930

DSCN6932

DSCN6934

DSCN6936

DSCN6937

緊接著二月底和三月初,在樂康步道旁會有八重櫻與昭和櫻登場,會在陸續和大家報導這片台北最美櫻花社區的美。

延伸閱讀:

整治過的五分埤步道

五份上溪圖

五分埤的前世今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