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04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台灣人很愛吃日本拉麵,所以這幾年,許多日本有名的拉麵幾乎都來台灣了,不過還是有些名店還沒來,就像一蘭拉麵,一蘭拉麵據說是台灣人心目中覺得最好吃的拉麵之一。

我並不是非常愛拉麵的人,總覺得很鹹,但天氣如果冷的時候,卻又很想來一碗,來京都好吃的東西太多,拉麵通常都不是我最好的選擇,不過老婆還蠻喜歡的,所以冬天來訪,就再來吃碗拉麵吧。

於是我們選了離住宿地方很近的一蘭拉麵,雖然才五點就去了,竟然已經要排隊。

顯眼的字樣和招牌,在新京極的入口很明顯呀。

IMG_8802

IMG_8803

一進去,先買票券,選類別以及要不要加麵(玉替就是加麵,但也可以中途再決定要不要加)

IMG_8805

IMG_8807

我們選了店家最推薦的種類還加半熟的蛋。

然後開始排隊,排隊的時候發現了一些有趣的東西,像是他們有一個座位表,可以從座位表中看到有空席的地方,方便服務人員帶人進去。

IMG_8808

IMG_8810

IMG_8811

IMG_8812

IMG_8814

IMG_8816

IMG_8817

我們等候時,服務人員又給了我們一張問我們要的口味濃淡,麵的軟硬,蔥的多寡等項目的問券,完全客製化呀,難怪那麼多人喜愛。

IMG_8819

IMG_8821

進入座位後,把單子交給座位前方的服務人員,就等麵來了。

IMG_8823

IMG_8824

IMG_8825

IMG_8827

麵來了,他們會把座位前的簾子拉上,很貼心的設計。

IMG_8826

動作很快,麵很快就來了,真是一碗看了就會溫暖的拉麵,一蘭的字樣就在碗邊,湯的顏色,再加上一蘭特有的辣油淋在上面,配上叉燒和麵,真是很漂亮的拉麵呀。

IMG_8828

IMG_8831

一蘭拉麵是豚骨湯頭,喝湯頭,還是鹹呀,但好適合冬天,好溫暖,而且濃郁好喝,比另一間名店一風堂更好喝。

IMG_8832

IMG_8835

IMG_8836

IMG_8837

麵的硬度我選一般,我喜歡硬麵,下次我想選硬一點的,但麵條也很Q。

叉燒和玉子也都很夠水準。

我稀哩呼爐的一下子就快吃完了,看著老婆還在細細品味,老婆覺得好好吃,她說是她吃過最好吃的。

吃完時,我已經滿身大汗了,真過癮。

喜歡拉麵的人,我想來京都四條河原町,可別放過了,而且24小時營業喔,想當消夜或早晨的人也可以XD。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蛸薬師通新京極東入裏寺町598番地蛸薬師OKIビル1F

交通與位置:http://www.ichiran.co.jp/html/kin_kyot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