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86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火裏蓮花在佛教裡有著大徹大悟,明心見性的意思,然而我們有可能在一間咖啡館得到火裏蓮花嗎?

你有沒有遇過光是從巷弄裡遠遠地看著一間店,就會莫名地被吸引進去。

當我們在極隱秘的小到不能再小的巷子裡發現這間咖啡館-火裏蓮花時,那個畫面彷彿有種魔力,緊緊地將我們吸引進去。

IMG_9327

IMG_9328

IMG_9329

火裏蓮花是一間町屋咖啡館,不用說,京都只要是這種老町屋改造的咖啡館,光是外觀就很難不被打動,火裏蓮花當然也是,寫著咖啡館名字的燈箱,微微發着亮光,我不知道為何會取火裏蓮花這個名字,但這個名字和整個房子與咖啡館的氣質卻相當有詩意。

IMG_9333

IMG_9334

IMG_9335

IMG_9336

IMG_9337

走進咖啡館,我們是第一組客人,空間裡散發着優雅的氣息,又帶著點文青感,主人在各角落擺放著自己喜愛的書或物品,我看了一下擺的文庫本的書,很多都是小說,讓我好感大增。

IMG_9339

IMG_9340

IMG_9341

IMG_9342

IMG_9343

IMG_9344

町屋是長屋的形式,所以我們走進了最裡面的挑高空間坐著,從最裡面可以窺見整個町屋的空間流動。

IMG_9347

IMG_9350

IMG_9352

主人拿了全日文的菜單給我看,結果看不懂,只好直接用簡單英文問了一下老闆娘,想不到老闆娘的英文好好,講得也好標準,我們順利點了午餐。

IMG_9355

IMG_9356

這裡的午餐只有一種,老闆娘解釋吃起來有點像是咖哩,但並不是咖哩,而是一種醬汁,配上雞肉等配料。

當午餐上來時,光是視覺就使人覺得好看溫暖,厚重低調的大碗裏,裝盛着晶瑩的白飯,淋上了香氣濃郁的醬汁和雞肉與配料,好漂亮的一份料理,好像裡面隱藏了魔法一般,那個碗看起來實在很有味道。

IMG_9360

IMG_9362

這真的是一道像咖哩卻不是咖哩的淋醬,很美味,在寒冷的京都冬ㄖ,吃上這麼一碗溫暖人心的料理,整個身心都溫了起來。

IMG_9363

IMG_9365

IMG_9367

餐點還有附上茶或咖啡,以及一份小點心,小點心是濃度很高的咖啡凍,在台灣從沒吃過這樣真材實料的咖啡凍。當我們在吃飯時,聽到女主人和他的小孩都是用全英文在對話,看來女主人真的是個很重視英文的人。

IMG_9372

IMG_9374

我們邊用餐的時候,咖啡館陸陸續續的進來了許多人,每個人仿佛都安靜優雅的存在着,當我們用完餐休憩完畢,滿足的要離開時,女主人熱情大方的還送我們到門口,用英文問着今天的餐點滿意嗎?她還說她有朋友也在台灣,我邀請她有機會一定要來台灣走走。

IMG_9377

IMG_9379

IMG_9380

我們進入火裏蓮花,雖然沒有大徹大悟,卻有了一個十分溫暖的午後。

《關於 火裏蓮花》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柳八幡町74−3 (京都市中京区柳馬場通姉小路上ル梅乃井橫手路地)
電話:075-2134485
網站:http://karirenge.exblog.jp/

IMG_9385

IMG_93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