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73.jpg

旅行台東必讀:台東深度旅行書籍<五感浪遊。台東的樣子>、<緩慢。台東。旅>、與<寂靜。京都。台東>

2018年夏天,南部、東部連日暴雨,看了讓人擔憂,希望可以趕快停止,大家平安。

但在現在的極端氣候下,任何的人事物,都無法以正常模式面對,用再多的銅牆鐵壁把自己關起來,可能終究都無法抵擋這些衝擊。

人類對環境的反思,藝術家可以呈現的出來力量與力道,我認為可以是很強勁的。

IMG_9774.jpg

IMG_9775.jpg

我將我的新書擺在藝術家的作品面前,也毫無違和感

IMG_9778.jpg

IMG_9779.jpg

IMG_9780.jpg

這讓我想起,最近回台東,去南迴時,特別去看的今年在南迴各鄉鎮-太麻里鄉、金峰鄉、大武鄉、達仁鄉所舉辦的南方以南藝術節,在這些台灣最被人遺忘的區域,你看到許多藝術家,如何用他們的藝術作品,去探討大地、自然與人之間的關係,其中有好幾次作品,也與環境反思有關,當中,我對於大鳥休憩區的豪華朗機工團隊所創作的“在屾 Rebirth”,印象最為深刻。

IMG_9782.jpg

IMG_9783.jpg

IMG_9785.jpg

IMG_9786.jpg

藝術家,利用天災後,被毀壞的廢棄水泥柱、鋼筋廢料等材料來創作,矗立在遼闊的大山大海旁,用來呼應人類開發與自然間的關係,十足的發人深省。

我也將自己出版的新書,與這座藝術作品融合在一起,也毫無違和感,那是不同藝術的撞擊與對話,不管是外在的或內在的,都在提醒,在天地萬物前,人類的渺小,尊重自然,才能被自然尊重。

南方以南
五感浪遊台東的樣子

IMG_9801.jpg

IMG_9804.jpg

IMG_9806.jpg

IMG_9808.jpg

arrow
arrow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