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_img_885_590.jpg

過年時,開始和老婆看一部日劇-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新垣結衣和松田龍平主演的,這部日劇評價褒貶不一,很多人應是衝著新垣結衣去看的,然後大概幻想如果有這麼正的辦公室同事該有多好,哈。

 

但我猜很多人應該看到一半就未必看得下去,因為劇情的節奏與表現顯得沉悶滯留,這是一部劇情進展非常慢幾乎都在原地打轉的劇,當你看了下一集,會發現怎麼裡面角色的問題和進展,怎麼和上一集一樣,根本沒甚麼進展,都在轉陀螺,然後看的很生氣,哈!

 

但看起來像是歹戲拖棚,可我發現這正是編劇高明的設定,其實我一直很佩服日劇的一點,就是很多時候,他們會特別找到一些別人沒想到的點或是人物角色來做發展,像是"我們都是因為奇蹟誕生的"的主角,還有這部"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也是,像女主角新垣結衣演的深海,甜美溫柔,笑容迷人,但也無法拒絕別人的要求,看起來體貼,別人交代甚麼都可以做得很好,但總是無法做自己或把自己心情抒發出來的人,以致於把自己累得半死,旁人看來,會覺得你為何不拒絕別人,為何不誠實地對別人表達自己。

 

像我不是這樣的人,看到這些劇中的人物時,總會忍不住暗罵,你們不就怎樣怎樣就好了嗎?為何要一直這樣遷就別人,然後自己又痛苦得要命,但個性無法抹去,這就是他們的模樣,要改變並非一蹴可及,這部劇用了極真實的速度與方式,比起許多劇裡的主角,實在真實太多。

 

972817_615.jpg

劇裡的每個角色都非常鮮明,每個角色都很到位,也令人玩味,特別是女角色,新垣結衣所演的深海、菊地凜子演的吳京、黑木華演的朱里(黑木華演的這個角色,應該是這部劇裡最令人討厭的,演得真好),每個人個性充滿對比,卻又有著相似之處,角色設計和選角都好厲害;主要的男角色其實也都很道位,除了松田龍平演的苛薄嘴巴很壞的會計師,深海男友的京谷,田中圭演的是優柔寡斷卻也溫柔的爛好人,還有拉麵店的可愛胖胖男,5tap的酒吧老闆,以及深海的爆氣老闆與一些同事,我覺得每個角色都很有自己的風格。

雖然劇情因為這些人物的性格,到處變成扭在一團,難以推進,但是卻可以在細微中發生變化,那些變化是很緩慢的,不過這得需要看劇的人有耐心。

角色的名字也非常有趣,新垣結衣在劇中叫深海,松田龍平叫做恆星,深海與恆星,在自然現象上,是在光譜的兩端,基本上根本不可能碰到在一起,卻在酒吧相遇,成為了朋友,成為對方生活中一個平行時空。

1546409401_kemo06-1.jpg

看這部劇時,不禁會讓我想起這幾年我最愛的日劇"四重奏",當然沒有四重奏那麼好看,但是卻是一部設計非常特別又需要花心思去理解的日劇,看完之後,餘韻十足,也肯定會把這部劇放在心上。

社會的現實,如果你無法成為野獸,就無法生存,也會生存的很辛苦,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有著懦弱、膽怯、濫好人的個性,但卻可能也擁有著別人沒有的體貼和溫柔。

1539251669397974073e60c.jpg

當然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看完後,很想馬上來一杯手工啤酒,很想家裡附近就有一家像5top的店,每天去店裡,品嘗不知道老闆去那裏弄來的手工精釀啤酒,看著那些美麗啤酒杯的啤酒在杯子上凝結的水滴,我想不管發生甚麼事,只要喝上一杯,甚麼煩惱都忘了呀!

 

酒吧老闆最後所說的:「我們的生命裡有許多關係開始與結束,總會有新的開始的。」

 

d3662930.jpg

我們就是我們,好好的認識自己,愛自己,才可能擁有屬於自己的東西。

很棒的一齣劇,推薦喜歡細細品味人心的人。

 

 

主題差曲也很好聽

 

延伸閱讀:

《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在絕望的深淵找回自己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54607

 

不能成為野獸又怎樣?《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深海晶教會我們的五件事

https://www.japaholic.com/tw/article/667285/

 

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向日本苦悶抑鬱「崩世代」致敬的悼歌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11503

 

 

令人驚豔的細心設定!盤點《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中的啤酒與酒杯

https://everylittled.com/article/111695

 

新垣結衣在《非獸性男女》喝了什麼精釀啤酒?

https://sunmai.life/chemistry/news/beers-in-japanese-drama-ntv-2018

 

劇中場景探詢

https://hiyori.cc/article/

arrow
arrow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