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31_162219.jpg


旅行台東必讀:台東深度旅行書籍<五感浪遊。台東的樣子>、<緩慢。台東。旅>與<寂靜。京都。台東>

 

住台東時,會發現台東市人口不多,卻有一些特有的飲食文化,還有特別愛吃的東西,比如說特別多的蘿蔔糕店,特別愛吃蔥油餅,還有每間麵店都有賣米苔目。

 

特別是蔥油餅,以前在台東唸書時,下午一到,明明研究室裡還有課,但是就特別想溜去海濱公園,來一份海濱公園的黃記蔥油餅,當時我非常喜愛黃記蔥油餅,因為我很少吃到會加九層塔的蔥油餅,我很喜歡九層塔,自然成了他的主顧。

 

後來,在海濱公園看海吃蔥油餅,就成了我最思念的台東記憶,即使沒有住台東了,回台東,還是最喜歡這樣的感覺,帶著家人買幾份蔥油餅,在海邊放空,這是屬於台東人專屬的下午茶。

 

漸漸地,也發現,原來台東市這小小的地方,真的好多蔥油餅店家,而且好吃的蔥油餅真是不少,簡直可以開一個蔥油餅派對了。下面是我自己很喜歡的台東市蔥油餅,大家可以好好安排一趟蔥油餅之旅,找找看,自己最喜愛那一家^^

 

1.海濱公園黃記蔥油餅(特色:九層塔)

950台東縣台東市南海路36號(14:00~18:00)

 

2.仁和路黃記蔥油餅(特色:九層塔)

950台東縣台東市仁和街37號(14:00~18:00)

 

3.廣東路蔥油餅(酥脆)

950台東縣台東市廣東路266號(14:00~18:00)

 

4.傳廣路吳記手工蔥油餅(香酥)

950台東縣台東市傳廣路469號(15:00~18:30)

 

5.南王蔥油餅(香酥,整張蔥油餅加蛋非常棒)

950台東縣台東市更生北路575巷1號(13:00~18:30)

 

6.半畝園蔥油餅(好吃的麵店,蔥油餅也好吃)

950台東縣台東市中正路184號(11:00~14:00 17:00~20:30)

 

7.台東小胖水煎包蔥油餅(早餐店,水煎包和蔥油餅都很棒)

950台東縣台東市精誠路305號(05:00~10:00)

arrow
arrow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