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_e16c0f5ecb5dbd27ba2993250514bfe3.jpeg

去年因為疫情開始爆發,少了很多實體與外出的活動,但有一件事,就是從去年開始喜歡上的,就是開始喜歡聽Podcast,常常只要戴上耳機,就會點上幾個自己喜歡的頻道來聽,很自由也很充實 ,甚至還想說,自己要不要來成立一個podcast的頻道,來聊京都和許多旅行,甚至威士忌的事,哈!(會有人想聽嗎?)


所以當我前陣子知道這個小品的日劇,叫做お耳に合いましたら(如果合您耳朵的話),是講一位在漬物公司上班的小女生,是由非常可愛的伊藤萬里華所飾演,她學習開始錄製一個Podcast的節目,來改變自己的生活,而且她的節目就是報導與分享日本的連鎖平價餐廳,真的太吸引人了,沒想到一看,比想像中還要溫暖與迷人。


女孩的podcast節目介紹了日本的各連鎖平價餐廳,當然就不斷地喚起我們許多的日本與京都記憶,大概是在京都的日子比其他城市要多上許多,京都也有很多美食,但是每次回京都,總是會習慣去這些連鎖平價餐廳吃飯,該怎麼說呢,這些連鎖餐廳,就像是家裡喜歡用的那副碗盤,給人一種日常的安心感,也不用特別多想,想進去就進去,聽店員大聲的打招呼,用點餐機快速的點完,然後點上那幾個自己喜歡的餐點,將點餐條給店員,店員大聲的喊著你的選項,這些聲音與動作,每次都讓人有著特殊的安心感。


在河原町三条店なか卯點的半熟滑嫩親子丼;寒冷冬夜在松屋京都四條大宮站前店點上了一碗大牛丼;即使排隊也喜歡的「一蘭拉麵」京都河原町店;曾經住在出町柳附近,幾乎每晚都跑去「餃子の王將」京都出町店報到(這間店以限定學生的「幫忙洗碗半小時就能免費」,一直深受學生歡迎出名,但已於去年年閉店);和還沒有結婚時的老婆去了すき家SUKIYA河原町三条店,點了快滿出來的餐點;頭一次在天下一品今出川店吃到天下一品的拉麵,驚為天人;第一次帶媽媽去京都時,去了丸亀製麺三條河原町店,母親盛讚烏龍麵的美好;在超大豪雨的京都,全身濕透時,和兒子躲進くら寿司西陣店,吃了好多好多盤迴轉壽司,直到雨停;當然更不用說京都在地的連鎖咖啡館,進進堂和INODA COFFEE,每次回京都,都得去上好幾次,沒有去,彷彿就沒有回家的感覺一樣。

index.jpg


在日劇お耳に合いましたら裡,有一集是分享くら寿司,當時女主角的podcast節目因為有網紅推薦,瞬間爆紅,湧進一大堆留言和評價,女主角發現有不少酸民留言,一直想著那些人為何會這麼批評她,心情大受影響,後來她去了くら寿司,看著迴轉壽司上的食物,一直轉著,有的食物是她喜歡的,有的食物是她不喜歡的,每一個轉盤就代表著一個留言,才發現重點不是這些留言本身,而是你看這些留言的方式和態度,瞬間豁然開朗。


前幾天,帶家人去了すき家,小兒子非常喜歡他們家的牛丼,我則頭一次點了他們家的鰻牛丼,沒想到比自己想像的還好吃,想起了這齣非常溫暖迷人的日劇,想起了無數在日本這些平價連鎖餐廳吃飯的記憶,有時,這些最簡單最日常沒有華麗演出的小日子記憶,其實才是自己最懷念的一切,如此真實又如此簡單平凡。


不管等多久,還是很期待回到日本回到京都,走進這些平價連鎖餐廳時的那一刻,我想我可能在那一瞬間會感動落淚吧。


お耳に合いましたら

主題曲也蠻好聽的,還有伊藤每次片尾跳的舞


#如果合您耳朵的話
#日本平價連鎖餐廳的記憶
#越平凡簡單越令人懷念
#你最喜愛的日本平價連鎖餐廳是甚麼

55e25de97874b1da0c0c65d23fab.jpg

arrow
arrow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