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這次台東婚紗旅程中,我們台東的好朋友襄群、志雲、金蓮一家人等,因為有了你們的協助與熱情,才能讓這一切順利平安。

當我們決定要拍婚紗的時候,其實我連考慮都沒考慮,就只想回台東拍。對我而言,如果在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拍,也許都是沒有意義的,只有回到台東,這一切才會有意義,不只是因為這裡有著如夢似幻的美景;更因為我和老婆是在台東認識的;更因為這裡有著熱情又真摯的朋友,更因為這裡早已經是自己另一個故鄉。

過去幾年,每年暑假我都會像是候鳥一般回到台東藍天大海、山海共渡的擁抱與呼喚中,每當在台北,想起在台東的日子,想起暑假就要回到台東,就有著安心又寧靜的感動,然而今年和以往回來的理由更截然不同了,因為我們是為了拍婚紗而回到台東的,心情仍然是一樣的雀躍與期待,但卻並不是那樣的順利。

要到台東的前幾天,琪在台北就一直發燒,一連發燒了好幾天,每天燒了又退,退了又燒,看醫生也沒什麼用,讓人擔心不已,一直到了發燒的第四天,也是回台東的前一天,終於忍不住去掛了急診,讓他去打了半天的點滴,才終於不再發燒,但發燒的惡夢並沒有就此結束,在去台東的前一晚,換我開始發燒了,原本以為抵抗力比較好的我,因為不會像琪一般燒那麼多天,那知回到台東之後,竟然更加的嚴重,不但一直發燒,而且吃退燒藥也沒什麼起色,掛急診醫生也不願意打點滴,結果一連幾個晚上,我的身體都只能靠自己和發燒搏鬥,每天早晨起床,全身大汗淋漓,像是打了一場場仗一般。

除了一個星期的發燒惡夢外,回到台東就發現天氣並不是很好,一連幾天都下著雨,而且是滂沱大雨,別說那如夢似幻的藍天白雲不見了,天空有著盡是竉罩著如灰色毛毯的塵埃,或許更是因為這樣,一到台東,心情就開始沮喪,當然病情也就更加嚴重了,感覺一切一切都是那樣的不順利,心裡暗自不斷的叫道「怎麼運氣會那麼好」,更離譜的是因為我們這次來台東一個多星期都會借住朋友在知本山上的小木屋,一來台東的第一天,我們就上山,本來因為這陣子朋友他們都沒上來,想要幫忙打掃一下,結果就在我拿起竹掃把要打掃時,手指頭竟然一陣刺痛,一隻不知名的黑色小蟲莫名其妙竟狠狠咬了我一口,我的小姆指過沒多久馬上腫得跟中指一樣大,因為不知有沒有毒,我們連忙下山去看醫生,所幸並無大礙。

就這樣,來到台東的前幾天波折不斷,拍照的前一天,我的燒雖然比較退了,但還是有在燒,天空從下午就一直下著雨,我們到了佛寺裡祈求佛祖讓一切都能順利點,那天夜晚,我們聽著外面滴滴答答的雨聲和森林裡的蟲鳴入眠,心中則是滿滿的祈禱隔天的藍天再現,無奈這天晚上,本來已經不燒的琪竟然又發燒了,婚紗公司不斷提醒我們拍照前一天要睡飽,結果又因為琪發燒,我們倆個整夜又沒什麼睡。



拍照當天,因為沒什麼睡,很早就聽了外面森林裡的鳥叫聲,我打開小木屋的門,清晨的陽光一下子就灑落進來,終於,覺得幾天來一切的不順利,好像都因為這一道陽光開始有了轉機,雖然帶著昨晚的疲憊,但望了久違的藍天白雲,前幾天的陰霾全部一掃而空,一大早到了婚紗公司,他們直說我們運氣真好,昨天一對已經delay很多次的新人,這次又因為下雨順延,而今天的我們卻有著幸運女神的眷顧,造型師一邊幫琪化妝,我和琪則都分別累得開始打瞌睡,造型師花了兩個小時才把她打理好,我的部份很快就完成了。我們終於要頂著烈日前往拍攝的地點,雖然很累,天氣又很熱,但其實我心裡是很開心的,總覺得一切好像開始順利了。

我們總共到了三個地點拍照,距離都不遠。一個在台東森林公園裡的琵琶湖這個我一直覺得十分美麗的湖泊,無論什麼時候來,她都能展開他的美,而那天琵琶湖的天空正是我最喜愛的台東式藍天,我們覺得自己很幸運。一個是幾年來我每次回台東一定都會去的都蘭月光小棧,親切的咖啡館主人經營著曾經是招待所和電影場景的日式老房子,二層樓的建築從二樓的陽台可以俯瞰整個太平洋,並同時望見綠島和蘭嶼,我們去拍攝時,雖然剛好遇到整修,但仍無減我們在那拍攝的興緻。最後一個點因為要拍海邊,我們則選了可以浮潛的加母子灣。整個外景拍攝的過程本我想像中要長很多,稱職的攝影師立群和攝助小威每個點感覺都拍得很用心,平均一個點就必須花一個半小時,整天老天爺都站在我們這裡,天空像是在跳舞一般,不斷的在藍色染布在展現白色的舞步,我們雖然都還沒看到照片,但光用想像的就覺得那天的照片一定十分的美麗,回到棚內拍棚內照前,其實我們倆個都已經累垮了,從早上到婚紗公司到最後拍完照,花了將近11個小時,照片拍得如何,僅管還不知道,但過程雖然很累卻很開心。

拍完照後的往後幾天,真的一切都漸入佳境,天氣好轉了,身體也漸漸康復了,也許是經過了前幾日的不順利,讓我們有著說不出苦盡甘來的感受,從拍照的那天開始,一切都越來越順利。接著幾天,我們開著車徜徉在如夢似幻的藍色情調、海天一色、山海共度的時光中,不知為什麼,總覺得雨過天晴後的藍天更加如詩般的輕柔,大海平靜得像是一首首未完成的交響詩,我和琪在小木屋過了靜謐又溫暖的一個星期,雖然還包含著生病的辛苦,但一切都因為後來的順遂,讓這段來台東拍婚紗住在山上小木屋的回憶,更加令人難以忘懷了。

這次來到台東,因為總總不順利和順利,我們都覺得一切都讓這次旅程的印記更加深刻了,如果一切都完美順利,相信這樣的回憶一定不會如此深刻,而我最要感謝的還是無論我們何時來台東,總是展開雙臂歡迎我們的台東好朋友們。借我們小木屋讓我們獨享溫暖時光的襄群夫婦;拍婚紗當天為我們擔任辛苦司機又得無聊一天的大獵人志雲;總是歡迎我們到田園咖啡館吃豐盛晚餐的金蓮全家大小,因為有你們的協助和熱情,才能讓一切越來越順利,彷彿我們有了你們的祝福,將能更加的幸福一般。而台東這個早已是我心中最美麗的故鄉,更因為有著這些朋友,更因為有著這些數不盡的回憶,在我的人生旅途中不斷的加深他的重要性,成為最美麗的藍色地圖,一點一滴的點綴在讓人最安心的畫面,他們不斷的在生命中伴演著重要角色,每當我再踏上了這片純淨土地,她都能撫摸我,並給予我最寧靜安心舒服的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