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163648-8.jpg

從花蓮到台東,有兩種截然不同的道路可以互通。一條是台11線,也就是可以延著美麗的太平洋藍色弧線前進的公路,也就是我們所謂的海線。而另一條路是台九線,他橫貫於海岸山脈與中央山脈之間,就是我們說的花東縱谷,筆直的道路再加上延途一覽無遺的山景、稻田、鄉野小鎮。每個愛上花東的人,對於這兩條路一定也有著不同的喜愛,但他們則都獨領風騷的各自吸引喜愛他們的旅人,總是讓人一遍走過一遍,令人無比的難忘。


IMG_1645-1.jpg

而說到台九線,這幾年來只要經過,一定會看到成群的自行車旅者,不論烈日或是刮風下雨,都能見到旅人快意的踩著自己的夢,往前方駛去,總是令我佩服。我想台九線的自行車騎士比台11線多的原因,一定在於他筆直的道路吧!不過也許有很多騎士不知道在這條路筆直的花東縱谷公路上,有許多可以順道繞進去讓人身心舒暢的景點。

在關山和鹿野之間的武陵,就是這樣的好地方,這裡就是所謂的舊的台九線,也就是現在的台九線的前身,每次我們經過這裡,就是忍不住會到裡面繞一圈出來,為的就是那一道道美麗如詩的綠色隧道,尤其現在鮮少人會進到這條舊的台九線,更讓人覺得靜謐婉約,身心舒暢,是在做大地的深呼吸一般,如果有機會來台東,不論是用什麼方式,特別是騎自行車的朋友,一定別忘了到武陵裡頭晃一晃,相信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或心情的,當然有可能會發現台灣最美麗的監獄喔^^。

另外,在武陵綠色隧道裡,還有一間很可愛的行動咖啡車,專賣咖啡與爆米花,更可讓你好好在這休息享受無盡的綠意與涼爽。

0902-1.jpg

0902-3.jpg

0902-2.jpg

IMG_209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