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1

本篇文章圖片來自博客來書店的書籍介紹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的朋友、我的家人都到那裏去了?為何只剩下殘破的家園,留下孤獨的我?這是我看紀錄日本福島災區"被遺忘的動物"這本書時,一直聽到書裡動物的呼喊?日本311東北大地震後,因為海嘯、因為核災,福島縣許多原本靜謐的小鎮,全都變成了死城,但是人離開了,留下來的動物呢?這些寵物或家畜,他們根本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只能靜靜的望著遠方每天等著主人,可是最後可能不是先看同伴餓死就是自己先餓死或是在因受輻射的汙染被日本政府處死,我看到書裡那一張張動物的臉孔、照片、文字,我從沒看到如此靜謐的照片卻隱藏著如此巨大的悲傷,看到書裡寫到義工輕輕的為沒了氣息的柴犬蓋上毛巾,溫溫的拍拍她的身體說"你到了天堂,也要盡情的奔跑喔";看到作者看到家畜們只能看著同伴們一一的餓去,只能相依偎最後的取暖,當作者趕快為她們食物和水時,他們卻因為飢餓太久,只能把水和食物又全部吐出來。我悲傷的把書看完,心中不斷和作者一樣,不斷的辱罵著,可惡,人類才是真正的畜生呀!

pic-2

看到這些可怕的教訓,我們國家卻仍堅持繼續用核電,台電還是打官腔和大家說,如果不用核電就會限電。對於台灣仍有許多人覺得資源與能源無需花太多代價所以需索無度的想法,台電會這樣說其實也是能理解的,因為在意的人真的太少,再加上政治優先的考量,要廢掉核電廠難度真是太高了,可是對於這種人類彼此間愚蠢自私的行為和想法,我也好想跟那些動物道歉,對大自然道歉,我們人類才是最應該消失在地球上的動物才對。

被遺忘的動物
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2012/03/synchau/animal/

pic-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