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51

如果您覺得文章受用,歡迎給網站粉絲團一個鼓勵。

<緩慢。台東。旅>

相較於許多人都選擇夏日來台東,秋天算是台東旅行的淡季,但是相較之下,秋天來台東旅行,卻是更精明的選擇。可以看見與夏天截然不同色彩的台東,從火車窗外,你就會被那一望無際的即將變成金黃稻海的稻田著迷,吹着東北季風的台東,有著一絲涼意,但處處卻充滿着美麗的色彩,台東自然人文與藝術的活動饗宴也要一一登場,這個時節沒有過多旅人的喧囂,更能體會台東悠閒緩慢的氣息。找個時間再帶著<緩慢。台東。旅>一書安排個秋天台東小旅行,讓身心靈都在這個最適合調養身體的季節達到休息與釋放。

IMG_0187

縱谷到處一望無際的金黃稻海

IMG_0002

IMG_0003

IMG_0004

IMG_0010

IMG_0011

IMG_0018

11月的稻田顏色更加金黃璀璨

IMG_0232

IMG_0187

11月的台東,花東縱谷到處都是一望無際的稻浪,隨時都會看到有人停下車來,捕捉眼前那無垠沒有邊際的稻田,稻子已都結出了稻穗,慢慢的都將變成美麗的金黃稻海,這是台灣最美麗也最驕傲的風景,沿著台九線,不論南下或是北上,從池上.關山.德高.瑞源.鹿野,都可以見到讓人無法離開的金色稻海,聞到演奏著奏鳴曲的稻香滋味,如果剛好有花東火車經過,會聽到看到的人都興奮地捕捉這個畫面,更會交織出旅行間的小間奏高潮。

看見火車經過稻田時,感覺會更幸福

1351086545-2390490504

IMG_9921

IMG_0020

IMG_0034

IMG_0038

IMG_9883

IMG_0215

IMG_0217

連續幾年,台灣好基金會,都藉著秋收美好的季節,與池上社區合作,辦理一系列的藝文與文化活動,去年是雲門舞集與稻海的合而為一,今年秋收的稻穗音樂節,將由天后阿妹引領高唱,在一望無際的池上稻浪間,與金色稻穗一起歌唱詠歎,我想會有更多旅人擠到台東呀,時間就在11/1.2。

2014池上稻穗藝術節活動
http://www.lovelytaiwan.org.tw/web/news_detail.php?id=199

另外除了池上稻穗音樂節外,台東美術館從10月底開始,更有與當代攝影大師柯錫杰的攝影展,真是太吸引人了,光是為了柯大師,就想飛奔去台東看展覽了。

新聞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3/9008112.shtml

當然鐵花村還是有許多相當精彩的表演與活動,11月份還有產地市集。

晃晃二手書店也有好多精彩的活動。https://www.facebook.com/089catbooks

11月微涼的秋天來台東,如果要去東海岸,有什麼地方適合這個季節玩耍呢?如果最近要安排去台東旅行的朋友真是有福了,因為台東海岸最大的成功鎮這兩年將兩樣鎮內最重要最特有的農漁業結合在一起,除了秋天黑潮帶來的旗魚,還有日治時代流傳下來只種在這裡的特殊水果臍橙,都在這個時候登場,旗魚季和臍橙節的結合,讓11月的成功鎮成了台東最耀眼的地方,趕快安排一趟季節的台東海線旅行,好好認識你所不認識的成功鎮吧。
http://www.ttcg-fresh.com.tw

如果經過台東的幾條大河邊,也會看到秋芒的色彩也已經出現了,那可愛的白色羽毛成群在飄動着,隨風整齊地擺盪着,好似在一起合唱的鄉間的歌謠一般。帶著涼意的風在河邊溫度又更低了幾分,心想好想去泡湯呀,秋日讓微涼的身體泡上暖乎乎的溫泉,真是一大享受。在台東,在知本.鹿野都可以享受到最適合季節氛圍的泡湯饗宴。

台東市秋天的紅色天使也在熟成,成了這個季節獨特的香氣,為期一個月的金峰鄉洛神花季也要開始了。



河邊的秋芒

IMG_9884

IMG_9903

IMG_9904

IMG_9905

IMG_9910

泡完湯後最不可或缺的就是美食,現在造訪台東,正是旗魚最美位的季節,前往成功漁港,更可以看到旗魚被捕獲的壯觀畫面,到處都有美味的旗魚可以吃呀,很是享受。

秋天在中醫的眼中是最適合調理身體的季節,我想一趟秋天的小旅行同樣具有相同的力量吧,不但是身體,連心靈都會感到被洗滌,有著通體舒暢的舒爽。如果能來趟台東秋日小旅行,以 秋收。藝術。溫泉。美食等感官來飽滿我門的身心靈,相信會更是令人難忘的,趕快出發吧。

<緩慢。台東。旅>序言
http://lifepoem.pixnet.net/blog/post/30876670

IMG_9913

IMG_9986

IMG_9987

IMG_9993

IMG_9998

花東縱谷秋末。金黃殘缺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