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59

你說台東有好吃的草莓?

怎麼可能,騙人,台東怎麼可能種得出草莓?

真的啦,我親眼看到吃到的!

在哪裡?

你跟我走就知道了。

一般人如果提到草莓,就會想到苗栗大湖,如果說比較炎熱的台東也有草莓,大概沒什麼人會相信,就會有,應該也不好吃吧,所以當我知道關山有一間草莓園時,心中是打上問號的。

草莓的季節大概是每年12月到隔年3月,氣候需要比較冷,草莓才會好吃,所以當時十多年前,關山的親山農場的賴善能與他的父親,想把種關山米的田地拿來做草莓觀光果園時,根本沒人看好,看笑話的人也多,因為台東根本沒有人種草莓嘛,但是他們卻從大湖引進了草莓苗,不相信關山的好山好水,沒辦法種出好吃的草莓,經過了那麼多年的嘗試與改進,現在的關山親山農場已經是許多人知道來台東採草莓吃草莓的好地方,而且草莓的品質一點也不輸給大湖。

IMG_6605

IMG_6610

IMG_6622

IMG_6624

IMG_6625

IMG_6632

第二代農夫賴善能本身就是個有趣的人,當時我們要前往參觀時,津和堂的怡芳還一直跟我們說,主人很木訥少言,要我們多問他一些話,想不到主人根本是冷門笑匠,總是讓我們捧腹大笑。

IMG_6637

IMG_6640

IMG_6644

園區裡有很多廢棄寶特瓶做的園藝作品,都是賴先生親手打造的,很環保,他的手很巧也很有創意。

IMG_6612

IMG_6613

IMG_6615

IMG_6617

IMG_6618

IMG_6620

他們的草莓田,和大湖許多觀光草莓園一樣,都架高的方式來做種植,不再像是傳統的地面採莓,觀光客採起來要舒服乾淨許多,不過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地面採莓的感覺,畢竟花了一點勞力,吃起來才更有滋味呀。

IMG_6624

IMG_6646

IMG_6649

賴善能先生不斷地在想著如何讓草莓園可以發揮他的效應,發現採草莓到最後常會有一些比較小比較不好看的草莓沒有人要採,丟掉又可惜,於是才有了後來他們參加產地餐桌的草莓冰淇淋的產品。

IMG_6655

IMG_6664

這草莓冰淇淋跟一般的不太一樣,除了餅皮都是主人自己做的之外,這餅皮真的又脆又好吃,還有他的草莓冰淇淋餡裡還有著自家種的關山米粒,吃起來口感更加紮實,除了草莓的酸甜,還有土地的香氣。

IMG_6669

IMG_6673

IMG_6675

所以即使冬天來吃,也覺得好吃意猶未盡,難怪這個產品可以得到第三屆產地餐桌的最具在地文化特色的單品獎,

冬天想吃草莓,在東部的朋友不需要千里迢迢到苗栗了,來到關山的親山農場,讓可愛又有型的農場主人,讓你感受一下台東的草莓好滋味。

台東縣關山鎮崁頂84-20號
聯絡電話:0935712637(預約採草莓)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關山親山農園民宿/124181187652671

如果您覺得文章受用,歡迎給網站粉絲團一個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