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13

經過了稻米原鄉館,再往前往萬安的方向,很多人都知道那是往池上天堂之路的方向,看到伯朗大道現在的崩毀,希望有朝一日,我們心目中那另一條天堂之路不要因此而跟著毀壞。

如果不往天堂之路,往另一個方向,是一個叫做龍仔尾的地方,其實這也是一般人並不會造訪的地方,龍仔尾名字很特殊,名字的又來是因為附近的萬安山貌似龍形,所以有龍首、龍身、龍尾的地域區別,龍尾的部分就被稱為龍仔尾。

IMG_8238

IMG_8240

IMG_8242

這裡有一間隱藏的民宿,叫做Life21,他靜靜的矗立在龍仔尾的稻田與田野之間,安靜地像是一隻貓,有著質樸鄉村房舍的樣貌。

IMG_8180

IMG_8181

IMG_8182

IMG_8183

IMG_8185

在民宿旁,設立了一間小小的咖啡館,這裡是民宿建築的延伸,民宿本身就以原木和磚牆為主體,是由經營民宿的這幾位帥哥親手打造而成,這間小屋也是,有一種隱密小閣樓的感覺,從玻璃窗戶透過的光線,讓這間小屋顯得明亮動人。

IMG_8188

裡面妝點著不少舊時代的家具與器物,老沙發,老電視,老電話,老木櫥等,與磚牆和木頭空間對味的融合在一起,還有一隻很大的泰迪熊,阿偉說那是為她女兒布置的。

IMG_8193

IMG_8194

IMG_8212

我們走進Life 21 House的小咖啡館,桌上已經擺滿了各種小點心,即使已經吃過午餐,看起來仍讓人食指大動。

IMG_8189

IMG_8190

IMG_8191

IMG_8192

另一邊的桌上擺著的是他們這次參加比賽的餐點「普羅旺斯香草套餐」套餐,料理中不只融入香草,食材也都來自花東,例如運用阿偉老家富里的蔬菜與雞肉、池上莊稼熟了老闆魏大哥栽種的有機白米,精心調配出他們的味道。

IMG_8197

IMG_8198

IMG_8199

IMG_8201

咖啡館現在由一個女孩掌理,她也和阿偉他們一樣,過去曾在北部工作,是比薩店的店長,近來再回到池上協助,對她來說,回到池上的原野中,好像才找到自己心中生活的方式。

IMG_8203

IMG_8204

IMG_8208

IMG_8209

IMG_8211

我在阿偉、阿輝和女孩的笑容中,可以感受到,他們從北部城市回到池上,對於人生轉變的喜悅,他們開了民宿,也開始接觸香草和料理,單純的幸福感,使他們更了解,回到最單純的環境裡,一切最簡單的事物,都可能包裹著幸福的滋味。

IMG_8212

IMG_8213

IMG_8214

IMG_8215

順道去參觀了一下他們所打造的民宿,用木頭、老物件、和特殊的建築格局所營造出來的空間與民宿氣氛,使人非常喜愛,看起來很像是莊稼熟了的姊妹作品,很想馬上帶家人來這裡好好度假放鬆,享受田園的生活。

IMG_8218

IMG_8219

IMG_8220

IMG_8222

IMG_8223

IMG_8224

IMG_8225

IMG_8226

IMG_8227

IMG_8228

我一直忘記問阿偉,為何民宿要取這個名字Life 21 House,但看見他們的故事,我們都能感受到夢想與年齡並沒有關聯,人到了甚麼才會知道自己的夢想,到了甚麼時候才會開始努力追尋,或許都不重要,我們總是看到別人追求夢想的成功,沒有看見追求夢想的辛苦,重要的是一旦選擇踏上了那條路,就不要後悔,盡自己所能努力的爬下去。

IMG_8251

IMG_8252

IMG_8253

IMG_8257

IMG_8259

營業時間:17:00-21:00( 週三公休)
套餐定價:250 元
業者:張俊偉、羅輝
連絡電話:0938-673-600
店家地址:臺東縣池上鄉萬安村10 鄰龍仔尾10 號
https://www.facebook.com/Life121ruphone818wey/?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