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737

台灣親子旅行好書推薦:在時間隙縫裡的親子旅行

我一直沒有很喜歡動物園,木柵動物園雖然超大,但我個人沒有很愛,不過自從帶我們家小兒子去過後,倒是喜歡上一點,如果說台灣選一個我比較喜歡的動物園,我會選新竹動物園,最近看到新竹動物園要封園了,要進行一些改造的計畫,預計需要一年,不知園裡的老東西是否都要淘汰換新?但我想這座動物園的記憶應該在許多人的心中,都有難以抹滅的記憶。

無論如何,希望他之後還能是個可愛迷人的動物園。

前幾個月,和一些同事和小孩,一起去了新竹動物園,去之前,很多人都不知道這裡是台灣最古老的動物園,甚至,有人並不知道新竹市裡有一座動物園。

先做火車到台灣最美的新竹火車站

DSCN8711

DSCN8715

DSCN8718

DSCN8719

DSCN8725

這座創建於民國25年,已經超過八十歲的動物園,光是站在門口,看到那些色彩繽紛的動物雕像,就可以感受到一股十足歡樂的氣氛,與死板的木柵動物園實在差很多。

從新竹後站出來,往動物園的方向走去,位置就在麗池公園旁邊

DSCN8727

DSCN8729

DSCN8730

DSCN8733

DSCN8735

DSCN8736

出口處的大象大門,好懷舊又可愛,如果我是小孩,一定會忍不住想要進去看看。

DSCN8737

DSCN8743

DSCN8747

新竹動物園裡,雖然範圍不算大,動物也不算多,但卻因為這樣而顯得可愛迷人,每個區塊都很巧妙的連在一起,很像所有的動物都是一家人一樣。

DSCN8753

DSCN8754

DSCN8756

DSCN8759

DSCN8762

所以雖然很快就可以看完了,但也因為範圍不大動物不多,反而可以好好觀察裡面的動物,蠻好的,而且新竹動物園樹木算蠻多的,比起木柵動物園的空曠,如果夏天,真的好太多。

DSCN8764

DSCN8765

DSCN8766

DSCN8767

DSCN8769

新竹動物園因為古老,也留著一些日治時代就遺留下來的東西,喜歡懷舊與懷古的人,也成了另一種樂趣,動物園的後門緊鄰著麗池公園、玻璃工藝博物館等地方,都是非常舒服怡人之地。

DSCN8771

DSCN8774

DSCN8776

DSCN8784

DSCN8786

DSCN8790

雖然新竹動物園要整修一年,無論如何,都希望把它原來的好保留下來,如果只是要一昧地模仿其他的動物園,那就失去它的模樣了。

DSCN8792

DSCN8793

DSCN87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