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07.jpg

旅人的時光閱讀筆記
Apple:https://reurl.cc/GbmR6D
Spotify:https://reurl.cc/ZjG523
SoundOn:https://reurl.cc/EZnMeK
KKBox:https://reurl.cc/n5ojR6

歡迎支持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安産祈願の寺・洛陽三十三所観音霊場 大蓮寺

 

帶孩子回京都,並沒有特地安排去甚麼寺院,怕孩子覺得無聊,倒是無意中去了幾個寺院,對我來說,雖然僅是輕描淡寫,但對我來說,仍輕易地拍打起了心中的漣漪。

 

大蓮寺也是無意中在清晨散步時造訪的,巧的是大蓮寺最美的正是初夏。

 

一般觀光客對大蓮寺可能並不熟悉,不過如果是對洛陽三十三所観音霊場有興趣,應該就會對大蓮寺有興趣,因為這裡是洛陽第8番,有很有名的十一面觀音菩薩。

 

IMG_2900.jpg

IMG_2911.jpg

IMG_2912.jpg

 

另外還有一尊很有傳說性的阿彌陀如來,這座傳奇性的阿彌陀如來,也讓大蓮寺成了有名的安產之寺,如果要安產,別忘了來參拜,還有一則和這座寺院有關的溫暖事聞,因為在舊時代日本規定,孕婦不得進入寺院,據傳大蓮寺的僧侶為了幫助這些祈福的孕婦,親自奔走到孕婦家裡,宅配安產符,有沒有很暖心。

IMG_2901.jpg

IMG_2902.jpg

IMG_2905.jpg

IMG_2915.jpg

而更為人稱道的就是疾走和尚(走り坊さん),京都人常常看到他奔走四方,他是明治到大正年間的真實人物,是大蓮寺僧玄教,他常常與有錢人化緣,來救濟貧苦人家,他常常在行善後,才疾走而去,人們就只看到和尚背著大蓮寺的字樣,也因此,參拜大蓮寺的人越來越多,又因許多想來求安產的婦人,因身孕無法親自前來,玄教往往親自拔途送至安產婦人家中,受到許多人的敬愛,玄教後來因為讓很多人致命的西班牙流感而喪命,過世的時候,許多人都前來弔念,現在在寺院裡,可以隨處看到玄教的模樣,除了安產,也因為他的關係,可以保佑足腰健康。

IMG_2906.jpg玄教

IMG_2907.jpg

早晨輕踏大連寺,荷花開的正美,不知道是品種不同或是視覺的關係,比起台灣的荷花,怎麼覺得這裡的荷花更大更艷麗,有趣的是荷花是種在花盆裡,散佈在不算大的庭院中。

IMG_2908.jpg

IMG_2909.jpg

IMG_2914.jpg

 

IMG_2916.jpg

IMG_2918.jpg

IMG_2919.jpg

荷花的樣貌實在太美,本來我無意拿起相機拍攝,但是看到一位中年男子,揹著好幾台相機,口中一直念念有詞,仔細端倪著每一株花,好像在跟她們說話一樣,然後再為她們拍下照片。

IMG_2919.jpg

IMG_2921.jpg

IMG_2922.jpg

IMG_2924.jpg

IMG_2925.jpg

我也像是被他們感染似的,也開始拍起了這些美麗的荷花,一隻非常肥碩的蜂,也一株株在探索這些花蜜,蜂與花的聲音,彷彿在耳邊迴盪著,像是一顆顆荷花上清晨的露珠。

IMG_2927.jpg

IMG_2928.jpg

IMG_2929.jpg

大蓮寺

地址:京都市左京區東山二條西入1筋目下457

交通:市巴士東山二條、東山仁王門站下車均可,步行約5min

http://www.anzan-no-tera.jp/

arrow
arrow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