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予欣已經有很多年了,她是我很要好的朋友,從認識她開始,就知道她對畫畫很有興趣,
雖然她大學唸的是新聞,去美國紐約唸的是服裝,但是她最喜歡的還是藝術創作這件事,我第一
次看到她的畫時,就覺得她的畫很特別,有一種脫離現實世界的感覺,像是存在另一個空間一樣
,她的用色比較明亮,喜歡表現空間感,但那空間感卻又層層疊疊,彷彿隱藏著什麼似的,但她
的畫看起來卻都很舒服。

她是我紀錄片第一個拍攝的人,因為是我的好朋友,而且她也對電影很感興趣,我們以前都還嚷
嚷一定要一起拍電影,不過我自己是先去做了,所以常常也和她討論這部紀錄片的呈現手法,因
此她的記憶故事也就成為我片子裡第一個決定的片段,由於她的記憶很特別,是和她的作品有關
的,那種視覺的記憶,真的是一般人所沒有的。



予欣談到她畫的靈感是來自一些記憶,這些記憶有的是自己對某些空間的記憶,但更特別的是有
她來自夢境的記憶,她的夢裡常會見到一些奇特的空間,有著不同的情境,有時是迷宮;有時是
鏡子;還有許多奇特的景象,但常都和空間有關,她不知道那代表什麼?可是她總會把在夢醒後
,把夢中的記憶畫下來,這也成為了她每一幅作品中所呈現出來的特殊感覺和靈感,她的畫中有
些元素很常見,像是樓梯、窗戶、柱子等,這些都經常出現在她的夢境之中,尤其是她提到她的
夢裡,也會常常出現各種不同顏色的光,所以在她的畫作裡,總會發現光的呈現會是另一個視覺
的重點,而這些夢境裡的記憶也造就了她可以創作出她獨特風格的畫作,我覺得真的很特別。

予欣是個很嚮往心靈自由的女孩,她曾不只一次說過,她希望以後能有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地方
,雖然她也不是很確定那個地方在那裡?長什麼樣子?但她覺得那裡一定是充滿著光亮與自己的
想像,這和她的畫剛好有著相同的感覺,雖然她的夢是不是有在隱喻著什麼?是不是代表著她潛
意識裡的東西?我並不知道,當我問到她的時候,她其實也沒辦法說的清,但是其實我相信,她
早已用她的畫筆在勾劃這個她未來的夢想,不管會不會實現,她還是那個喜歡畫畫的女孩,她依
然是那個能把夢中記憶描繪出來的女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