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美食散步─思い出橫丁、鹽拉麵「大島」

來東京的第一餐,友人Nova帶我去了一條在新宿西口附近一條很道地的小吃巷「思い出
橫丁」吃飯,很窄的巷子,卻充滿了道地的日本味。整個小巷子佈滿了許多小店,每間
店裡,大家都喝著酒吃著燒烤或關東煮等食物,因為我們不知道那一間好吃,所以就隨
意走進了一間店,那是一間燒烤店,一進去就聽到老闆和客人聊得不亦樂乎,看來是個
好客的老闆。我們進去之後點了兩種酒,然後叫了幾樣燒烤,而先上來的小菜就十分的
入味,燒烤一件件的上來,當中有一個從來沒吃過的燒烤料理,是用雞肉做成像香腸一
樣的食物,旁邊附了一個生蛋黃,Nova說這個在日本的燒烤店一定要吃。到了後來,當
我們吃到烤雞翅膀的時候,我只想大叫「我的媽呀!怎麼會那麼好吃!」,烤的實在太
入味了又恰到好處,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懷念呢!還有那個老闆很有人情味,一直和我
們聊天,雖然我聽不懂他們說什麼,但覺得很有趣,後來我們要離開時,想去吃拉麵,
老闆還介紹我們一間很有名的拉麵店。








因為來日本吃拉麵,我想吃吃看台灣沒有的口味,像博多天神這樣的口味,台灣也蠻多
的,所以我就會跳過。因此我們問了老闆是否有好吃的”鹽拉麵”,這種拉麵在台灣是
比較沒有的。然後我們就找到了老闆推薦我們的那間大島拉麵,一般人來日本吃拉麵,
都會覺得很鹹,但大島拉麵的並不會,鹽拉麵並不像味曾或豚骨拉麵那麼濃稠,是很爽
口的味道,比較清淡,所以要煮得好吃並不容易,因為不能只靠高湯就解決,我覺得真
的是很好吃的拉麵,和我以往吃的都不同,很值得下次再來吃一次呀。





備註:「思い出橫丁」 JR 新 宿 西 口 小 田 急 百 貨 對 面 橫 街
在新宿西口さくらや本店與往東口歌舞伎町聯絡道之間的一條小巷子,雖然不起眼,但
卻是東京上班族下班後放鬆心情的好地方 窄 小 的 橫 丁( 30 米 × 80 米 ) 有
超 過 80 間 小 店 。 大 多 不 講 究 裝 修 只 重 人 情 味 , 非 常 市 井 ;
令 到 橫 丁 很 有 一 種 古 老 情 懷 , 蠻 有 風 味 。 要 找 好 吃 的 , 大
可 先 走 完 整 條 橫 丁 , 看 哪 家 最 熱 鬧 便 走 進 去 , 包 準沒 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