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134

很多年前吃寶桑豆花的時候,覺得他們家的花生和綠豆很好吃,幾年過去了,台東觀光人潮越來越多,寶桑豆花也搬到了人潮最多的正氣路,可惜的是東西也沒有以前好吃了。

在台東的好友小青是煮綠豆湯的高手,以她的水準來說,大概很難有綠豆湯符合她的標準,不過她曾經推薦過我這間在中正路上的綠豆湯,說就剩這裡煮得夠水準了。這間位於以前大同戲院的綠豆湯,我想從前一定陪伴許多在大同戲院裡看電影的人們很多回憶吧。

DSCN2143

DSCN2144

DSCN2149

這間已經快五十年的綠豆湯老店,店門口還放著以前一碗一元的鐵桶,從前一直是沒有店面的攤位賣着,店裡面都還留著許多以前的拉車,腳踏車和器具,更能顯示出這間老店的歷史。

DSCN2127

小青說,好吃的綠豆湯的祕訣就是要好好顧著他,我想這裡的綠豆湯也是這樣做出來的吧,每一顆煮出來的綠豆軟硬適中,不會太硬也沒有爛掉,要煮成這樣真的需要工夫。綠豆湯有香又甜,滋味好棒,真的是清涼退火,齒夾留香,好令人喜愛,讓人很想再來幾碗。

DSCN2131

DSCN2135

DSCN2137

還有冬瓜茶也很棒,很香濃,不像一般的冬瓜精煮成的冬瓜茶,好適合炎熱的夏天。

DSCN2138

DSCN2139

我看牆上還掛著舊的綠豆湯大碗10元小碗7元的招牌,我想這裡的滋味,一定還包裹許多台東人在燒毀的大同戲院裡的電影記憶裡。

小青的綠豆湯專業煮法
http://linliu22.pixnet.net/blog/post/272827961

幸福綠豆湯
台東市中正路164號

DSCN2145

DSCN2147

綠豆湯對面有間好特別好復古的攝影社呀

DSCN21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