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90

電影一開始發明,是無聲黑白的,有聲電影是後來才有的,有了聲音,電影才真正地進入了百花齊放的年代。

我想大概很多人很難相信,有一段期間,整個台東縣是沒有一間電影院。

時間是2009年,是因為台東唯一的一間電影院,大同戲院剛被燒毀,過了好幾年,才有現在的秀泰影城。

IMG_9793

IMG_9794

IMG_9795

然而台東縣興盛時期時,整個縣內有高達4、50間戲院,那是1960到1970年代為台東電影事業的高峰期,幾乎每個鄉鎮都有電影院,到了1980年代,因為視聽習慣與設備的革新,電影院開始衰落,到了1990年代,只剩下台東市有戲院了,而最後一個生存的戲院就是大同戲院,也只能播二輪戲院。

我在台東唸書時,也曾經到大同戲院看過電影,當時有六個廳,隨便你看,也不清場,當然戲院的設備和座椅等,都已老舊,味道也是,很難吸引觀眾,但台東也沒有其他戲院,也只能來這裡看。

IMG_9796

IMG_9798

IMG_9800

那時候,大同戲院外還會擺一些電動玩具,我倒是挺常來玩的。

大同戲院是1958年建立的,已經60年了,雖然遭受祝融,但現在的鋼筋水泥建築還是完整的,只是目前任其荒廢,不知道後來會有甚麼命運?使人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