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62.jpg

夏天到了,台東的夏日咬人是出了名的,由於空氣太好,導致夏日的陽光會毫不客氣的曬在你的皮膚上,也因此雖然台東的夏天藍天大海無比美麗,但出門在外,一定得要做好防曬才行,也正因為台東整年的夏季長,在台東市區,你看到最多的商店就是各種飲料店,以台東市的人口數來說,這裡的飲料密集度應算是全台第一了。不過我覺得台東最好喝的飲料--彩色果泡沫紅茶的葡萄柚綠茶目前已停止販賣,真的好可惜。

然而除了飲料店,台東市當然一定也少不了夏日冰品,我以前聽同學說,台東傳說中有三大冰品;一是位於台東市的津芳冰城;二是位於鹿野高台的美濃冰品;三是位於斑鳩的斑鳩冰品,二和三都位於台九線上,距離和交通位置其實都不好找,除非你專程為了找尋他而前往。像斑鳩冰品我曾經造訪多次總是無緣吃到。記得有一次好不容易才吃到他們家有名的鳳梨釋迦冰。

123.jpg

我最常去的就是交通最方便的津方冰城,位於水果街正氣路上,常常在炎熱的午後或吃完飯後散步前往,來一碗我最喜愛的紅豆牛奶冰,總令人覺得無比暢快。津芳冰城的牛奶是用香醇的初鹿鮮乳,所以每一樣和牛奶有關的冰品或飲料真的都是大加分,再加上他的清冰十分綿密,因此不論加上什麼料,配起來都感覺好適合,另外津芳的鹹冰棒也是相當有名的冰品呀。

IMG_1865.jpg

IMG_1860.jpg

IMG_1866.jpg

位於美濃高台的美濃冰品人氣也頗高,但是他也不容易找,走台九線看到美濃高台的路標後,順著路找指標應該還是會找到。這裡的冰都是用酥脆的外皮包裹不同口味的冰淇淋球,物美價廉,但我覺得外皮比冰淇淋好吃,另外這裡雖然環境很涼爽舒服,但是蒼蠅真的好多呀!

IMG_4530.jpg

IMG_4534.jpg

如果夏日來台東,或許可以依照你的路程來找尋這些冰品,在炎熱之餘,用台東特有的冰品來消除暑氣吧!

津芳冰城
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358號

美濃冰品
台東縣卑南鄉美濃村高台路34號

斑鳩冰品
卑南鄉美濃村23鄰斑鳩109號(台九線365km進入)

小青寫的冬暖夏涼~我理想的甜品
http://tw.myblog.yahoo.com/checica-blog0429/article?mid=11128&prev=11210&next=11040&l=f&fid=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