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湖夢幻的色彩宛如上帝的詩篇

一個城市如果能有一些讓人會思念的景色,我想這座城市就會成為別人一再造訪的城市。台東市在台灣的縣市中應該算是最小的縣市中心,不過卻因為一些特有的風景,讓台東市有一份獨特的傲骨,吸引着像我一樣喜愛他小巧迷人的人。這些在市區中讓他有獨特氣質的景色,光是琵琶湖一處,就足以使人念念不忘。

像海一樣巨大的滋賀縣琵琶湖

IMG_1630

正是台東的琵琶湖太美了,在知道京都附近也有一個琵琶湖時,我才會特別想去看看,不過去了之後,我卻也更喜歡台東的琵琶湖。說起來,台東的琵琶湖並不是什麼真正的湖泊,比起日本滋賀縣的古老琵琶湖,不論是形成.環境.生態.重要性,相對來說,也許都沒有那樣重要,不過這個在海邊防風林天然形成的濕地小湖,真的是一個讓人一眼就會愛上的地方。每個不同的季節,每個不同的時間來到這裡,所看見琵琶湖的樣子都會有所不同,他的色彩,他的反射,在他四週的樹木變化,天空的顏色,都會讓琵琶湖呈現出不同的美。

美麗如夢的台東市琵琶湖

P7206476

P7206501

P7206503

P7206510

琵琶湖夢幻的色彩宛如上帝的詩篇1

琵琶湖夢幻的色彩宛如上帝的詩篇2

日本滋賀縣琵琶湖是全日本最大也最古老的淡水湖,但當我親眼看了琵琶湖巨大的模樣,那簡直就像海一樣大的模樣,當火車沿著湖邊行駛的感覺,才知道他有多大。記得在日本戰國史中,織田信長為了政治聯姻,講自己的妹妹素有戰國第一美女之稱的阿市,嫁給了大名淺井長政,因為政治像棋子一般被迫出嫁的阿市,本就沒想到不會有幸福可言,長政領地正在滋賀縣,阿市後來卻因為琵琶湖的美,也愛上了這片土地與長政。

要體驗滋賀縣琵琶湖的巨大,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到京都附近的大津市

IMG_1604

IMG_1605

IMG_1607

IMG_1608

IMG_1610

IMG_1611

IMG_1612

IMG_1613

IMG_1615

在京都市和琵琶湖裡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京都的琵琶湖疏道就是從琵琶湖引水直接到京都市的渠道。親自去感受到琵琶湖如海一般巨大,是到京都市旁的大津市的,許多人都是為了琵琶湖才來大津市的,這裡有許多面湖的飯店,但我覺得跟台灣日月潭湖邊的飯店一樣,醜陋無比,琵琶湖的生態和魚類都很豐富,也會看到有不少人來捕魚釣魚。走在琵琶湖旁的碼頭旁,眼前一望無際的景象,真是讓人有著在海邊的錯覺。

我實在不喜歡一個美麗的湖旁,有那麼多飯店和船呀

IMG_1617

IMG_1621

IMG_1630

IMG_1631

IMG_1634

IMG_1639

IMG_1644

台東的琵琶湖和日本的琵琶湖,巧合的都有同樣的名字,卻有著完全不同的樣貌,一個只是海邊的溼地湖,一個是日本最古老最大的湖,簡直就像琵琶湖的前世今生一樣。我對台東的琵琶湖有一份特殊的情感,再加上這個濕地湖有著讓人獨特的靈氣,對我來說,比起日本我所見到的琵琶湖真的要喜歡許多,不過或許當我們潛入湖底,回到這兩座湖的過去,會發現原來他們是如此相像與靠近。

還是最喜愛台東琵琶湖的迷人

琵琶湖夢幻的色彩宛如上帝的詩篇3

琵琶湖夢幻的色彩宛如上帝的詩篇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