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3-06-02 下午4.33.41

(叡山電鐵初夏官網照片)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癒。旅。京都>

初夏已經來臨,台北已經開始酷熱的天氣,氣溫直飆36度,同樣夏天也很熱的京都,氣溫也已到30度。想到不論是初夏或是盛夏,有一條很迷人的電車,能讓人光是坐上,透過車窗外的風景,就已可以感受到季節的幸福,那就是叡山電鐵,搭上這個電車,光是乘坐本身這件事或是沿途的風景,就讓人享受着無限的美好,叡山電鐵的車窗風景,是京都我心目中車窗風景的首選。到了盛夏,很多人更會搭着叡山電鐵,前往洛北的貴船和鞍馬,享受森林與溪流邊涼快的感覺。

從出柳町開始搭乘叡電
IMG_2257

叡山電鐵是要前往京都北邊的鞍馬貴船或是比叡山的交通工具,是連接鞍馬地區,比叡山與京都市之間重要的交通工具,因為時代背景的關係,乘坐這條電鐵的人已漸漸沒那麼多人,多年前,因為 大河劇義經在日本播出,又造成叡山電鐵的興盛,每年鞍馬山的火祭,電鐵也是人滿為患。一次,我在京都的秋天旅行DM上,曾經看過叡山電鐵穿越滿是紅葉的隧道照片,那時我就想著,如果能在秋天搭乘山電鐵,那車窗外的景緻不知是不是也會像在作夢一樣呢?

叡電的駕駛風景

IMG_2261

IMG_2266

IMG_2270

IMG_2275

IMG_2277

叡山電鐵除了可以前往鞍馬山,貴船神社之外,另外還有一條前往比叡山的支線,前往世界文化遺產延曆寺,還有前往貴船鞍馬的這條線,沿途還會經過不少有名的地方,比如說一乘寺站的惠文社,詩仙堂,曼殊堂等,這些都是賞楓名所,秋天來一趟叡山電鐵,將會令人難以忘懷。

秋天的叡電風景應該是最美的,不論在月台或是車內,我想就算是夏天也是很舒服的

IMG_2286

IMG_2287

IMG_2706

IMG_2712

IMG_2713

IMG_2714

IMG_2715

IMG_2716

終於能在秋天坐在叡山電鐵前往鞍馬貴船的那一次,是我一個人的旅行,我搭上了列車,一上車,就看到一排特別面向窗外的座椅,車上滿是老人和年輕人,有點奇怪的感覺,後來到了京都精華大,才知道原來年輕人都是大學生,車上只剩下了我一個年輕人和一些老人。緊接著,那些像是夢境的畫面,開始在車窗外流動起來,列車穿越了一大片一大片的楓葉林,五顏六色的繽紛色彩在窗外流逝著,由於車速不慢,其實顏色的風景停留的時間很短,但卻也因為如此,那種畫面簡直像是淡紅色的油畫一般,有著朦朧的疊合感,我覺得這樣的顏色更像是在夢裡曖昧不明的色彩般,一直到貴船,鞍馬站前,窗外都不時閃爍着如此迷幻的風景,這些窗外流動的色彩與風景。

窗外流動的風景

IMG_2717

IMG_2720

叡電官網:http://eizandensha.co.jp/seasons/

叡電沿途名所

螢幕快照 2013-06-09 下午9.18.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