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jpg

對於在旅行中,一向喜愛尋找人文路線的我來說,能夠找到或是尋覓到任何關於作家或書本裡一切的事物,其實都是令我興奮的。來到了布拉格,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有機會能去造訪捷克最偉大的作家之一:卡夫卡的故居,他的位置便為於所謂的黃金巷中。

黃金巷在聖喬治修道院與玩具博物館之間,拐進一條小巷後到了這個小屋林立的黃金巷,宛如童話故事內的小巧房舍,是布拉格最詩情畫意的街道。黃金巷原本是僕人工匠居住之處,後來因為聚集不少為國王煉金的術士,因而有此名稱,然而在19世紀之後,逐漸變成貧民窟。

黃金巷(Zlata Ulicka)是布拉格古堡最著名的景點之一,大文豪卡夫卡就曾經居住在這個巷子22號的地方,所以當然許多喜愛文學的人都會來這朝聖一下,那裡目前是一間可愛的小書店。不過黃金巷的觀光客實在太多了,每一間小屋也都很小,雖然都各自賣著一些有趣的東西,但是在裡面逛,實在是辛苦呀,這些可愛小商店中,聽說最有特色的是一間賣書籤的店,他們的書籤真的很特別,不過不是很實用,但我還是有買一個來試試。

80.jpg 81.jpg

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